close
起了個大早,趁出門睡不到嬰兒床的空檔,把小芽的床單、床罩、床圍一舉洗淨掠乾。

由於是休閒之行,不想急急忙忙出門、急急忙忙趕行程,而且只要在下午六點前到達即可(因為飯店晚餐六點開始),所以一切過夜的衣物用品準備都是在放輕鬆的狀態下進行,難得不用繃緊神經過日子啊!

然後帶NORI到小弟家去寄宿,順便與其他二犬來個喜相逢,MIMI與NUNU果然熱烈歡迎NORI,熱情到只差沒把NORI給吃拆入腹。

之後在阿姨家聊天喝茶,直到時間接近三點半才準備出發前往宜蘭礁溪。

car.jpg
這就是此行兩個大路痴的領航員,比起之前那台PDA的導航來的精準很多。

之前的PDA常導到鄉間小路去,甚至還導到沒路,反正就是一整個冏,而這次小筆電就沒有這種情形出現,而且路況清楚很多。

sky.jpg
天空慢慢的暗了,但是我們的旅程才開始。

對於我這個討厭閉鎖空間的人,雪隧並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心理壓力。畢竟到宜蘭的路程若不塞車,其實很快就到了。

room.jpg
房間很舒適,有趣的是在枕頭、抱枕、浴衣、被單、毛巾上,都印了大大的"川湯春天",不知是不是被人偷怕了,所以特別做了這樣的防範?

我們之前電話確認有提供嬰兒床,重點是到浴室一看,竟然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嬰兒澡盆,服務的品質沒話說。

整頓一番後,約六點半左右前往餐廳準備用餐,沒想到人多到像滿出來,目光大略搜尋一下一家三口吃飯的座位,似乎是有困難。

在門口帶位的服務員本想安排二人座位,但是擠在別人的中間,再加上我們多了一台嬰兒車,這樣對兩側吃飯的人不太禮貌。而且要是兩側有人不小心熱湯撒到嬰兒車,是要算誰的錯?

我們表示可以稍作等待,直到有適合座位出現。

服務員請我們先去逛個十五分左右再回來,到時應該就會有座位。

於是決定先去便利商利買純水。(小芽的飲用水,小貝比不能喝礦泉水)

street.jpg
湯圍溝溫泉公園~雖然是晚上,卻是人潮不斷。還有好歌喉的民眾邊泡足湯邊唱歌,現場氣氛超熱絡。

street1.jpg
一路上不少溫泉飯店,有很摩登時尚的或是比較舊式淳樸風,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西班牙泡湯」。話說西文課也上過了一年,從未聽聞老師有提過,是真的此種泡湯或只是取名上的噱頭,這想破頭也是無解。

逛完飯店附近一圈後,我們回到餐廳,此時餐廳還是人山人海,而先前那位的服務員向我們微笑示意,直接帶我們在已保留好的四人座位入坐。原本以為這樣的人潮,我們頂多只能坐到獨立的兩人座位,沒想到服務員有特別保留座位給我們跟嬰兒車。

果然是有星的飯店,服務態度真的很令人讚賞。特別是後來,我在吧台上找不到咖啡杯時,女服務生去拿新杯子前先確認了我要的飲料,讓我回座等候,她稍後幫我端過來。

晚上的菜色算是還不錯,但加上服務生的那份體貼與用心,會讓人覺得用餐的舒適度與飯店等級是多升了幾級。

很多時候在消費時的感受,接待人員的態度是給人很深的印象。而這間飯店,我會推薦給有帶小朋友的朋友來。

bath.jpg
用完餐回房洗澡,本來很好奇玩著蓮蓬頭的小芽,不小心嗆了一口水,整個大大生氣起來。還沒見過她哪時洗澡有這麼生氣的,而那嗆到的一口水,不是做爹娘害的,而是她固執的要用坐姿洗頭,水自然往臉上流。

只好採用快速洗澡法,然後使出彩衣娛親的步數,努力逗她笑。
8M-laugh.jpg

原本想像一家三口泡湯畫面,還真是泡湯!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http://www.chuang-ta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