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孕期有初期、中期與後前。初期是病子期,容易有孕吐反應,而中期是所謂的舒適期,想做什麼就是這個時期去做就對了,後期則是貝比大了,會頂到胃部,不少孕婦都有吃少而且胃酸分泌較多的情況。

cats.jpg
(小芽OS:拍桌,還不把吃的拿上來啊~~~)

是說大肚婆的口味多變化,這胎特別挑吃。前期是噁心感重,吃少反胃多吃也反胃,後期則是胃酸多到隨時都像火燒喉嚨,少吃是對的多吃則是自討苦吃。

本次完全沒有中期,直接進入末期。相對於吃的,只能以吃的下為主,而且是不產生胃酸的最佳。現在一天吃個四五餐很平常,最大量的都擺在早餐午餐與下午點心,晚餐就是以吃了不餓為主,如果過飽,那胃上一把火就準備燒到床上躺平,跟著進入夢鄉。所以說雖然是孕婦,常有錯覺是自己在過減肥生活.........

拉拉雜雜說這麼多,就是要講說最近很常跑兄弟飯店的港式飲茶,原因就是這是少數吃了不會胃酸而且又舒服的餐點之一。(還有一家是摩斯漢堡XD)

IMG_9922.JPG
大大點~牛腱油雞雙拼~我發現小芽比較喜歡吃我滷的牛腱XD,這個她不太賞臉。

IMG_9923.JPG
大點~四季豆~小芽很吃這一味。之前點過豆苗,雖然大人都吃的很開心,但她不愛。

IMG_9924.JPG
中點~叉燒腸粉~又Q又軟的腸粉皮,配上調味恰當的醬汁,小芽也是來者不拒,有多少吃多少。

IMG_9925.JPG
鹹點~臘味蘿蔔糕~雖然我會做了XD,但是兄弟的蘿蔔糕很好吃喔。

IMG_9930.JPG
鹹點~鮮蝦蒸燒賣~裡頭包著一整尾蝦子,豪氣!

IMG_9931.JPG
鹹點~雲腿魚翅餃~有人問我說魚翅在哪裡,這個嘛,我覺得應該是外型像魚翅而不是包著魚翅吧?

又漏拍了兩項必吃鹹點:蝦餃與蟹黃蒸燒賣。我發現會漏拍照的原因,常常是菜一上桌,當爸媽的就會趕緊挖到小人的碗, 分屍 弄小段放涼,等小人享用。因此,很多照片不是沒拍到,就是少了一部份。

IMG_9932.JPG
本次茶品~香片~特別拍這張是因為茶枼梗站起來囉!在日本的習俗,如果喝茶時茶梗起立站好的話,表示會有滿滿的好運喔!(PS之前懷小芽時,在某次吃飲茶時也有遇到XD)

IMG_9933.JPG
攻完兄弟飲茶,老爺看到 鬍鬚張 鬍鬚爸的泡芙店(就在兄弟旁的慶城街上)吵著說要買回去當點心,還推說是要給小芽當點心(明明就是自己想吃)。

IMG_9937.JPG
吃完泡芙變身鬍鬚芽~這張超難拍的,要拍她照片還跑給我追= =+

後來拿大嫂的中藥到月子中心給她,我們順便把大嫂給的全新安全椅裝上,讓小芽試坐。
IMG_9939.JPG
一開始哭鬧不滿意,到後來安穩大睡,看來之後和小芽出門,會輕鬆很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