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柯醫生的診所畢業二週後,第一次到待產醫院找幸福醫生。根據上次的經驗,第一次的初診通常沒什麼檢查,就是醫生問問狀況,用尺量量肚皮大小,聽聽貝比的胎心音,而其他比較繁瑣的檢查則會被排在下一次檢產。

不想麻煩竹輪卷請假,我自己一個人帶著小人到台大去看診。
20110506cats.jpg
我上網掛到的號碼是八號,本來想早早去早早回, 不過小芽硬是要睡一場大大的午覺,所以搞到快三點半才出門。到達診間已將近四點,過號又多等了半個多小時。

這半小時裡,因為小芽已經睡飽了所以精神特好,嘴巴像機關槍一樣講不停,整個待診間都是她的聲音。由於其他等待看診的爸爸媽媽們都沒有人有帶小孩,害我超不好意思的,趕快拿出牛奶點心讓她嘴巴有東西可以忙碌。

這小孩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最近刷牙越練是越上手,含著水自己漱口然後再把水吐掉。結果,她在喝牛奶時,就一直發出那種漱口聲,實在是超怕她把牛奶給吐出來。有夠不安份的!

還好平安無事的喝完牛奶,這也僅僅打發了她十分鐘,剩下的廿多分裡,一會兒要看書,一會兒要聽音樂。書是有帶一本,她很開心的指認書上她每個認識的物,然後大聲音的唸出來,怪了,平常在外頭問她什麼都回答的超小聲,怎麼今天表演慾這麼強?還是因為待診間大家都很安靜,所以小芽的聲音就變的特別大聲?

書看完了之後,還一直跟我強調:換本~換本~下一本~再一本。哇咧~是哪來的別本啊,就只有這一本,我去哪生再一本,總不可能把家裡的書都扛出來吧!

只好拿出手機播放小太陽的音樂(小小聲地),讓她可以轉移一下注意力,熬過等待的時間。

總算是叫到我的號碼,一進入看診間,幸福醫生第一句就說:妳又懷孕了?

後來想想應該是這樣吧,如果你三年在台大都沒有就醫紀錄,那再次看診就會變成初診,但如果你沒超過這個期間,原來的資料都還會在,不用重新辦理初診。

這這這...好啦,第二胎差兩年是有點快,但這也表示醫生對我是有點印象吧XD

然後就悠閒的跟幸福醫生聊天,他有問說小芽是他接生的嗎?還很親切地跟小芽說話。

由於小芽是剖腹產,所以2G也是得剖腹,幸福醫生就說如果有要看日子就趕快回去選,二週後回診再來確認時間有沒有辦法配合。另外比較慘的是,上次糖水測試結果是149,謹慎的幸福醫生還是希望我能再測一次。我光聽都嚇死了,在 討價還價加上幸福醫生連哄帶騙 幸福醫生的諄諄教誨之下,最後檢測空腹加飯後血糖。簡單的說,就是用兩針換四針加糖水,也可以啦,至少只要兩針而且不用喝糖水。

結束看診後,護理師再次提醒下次看診前先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並記得去驗尿,而血糖部份在兩週內自己找時間到抽血部報到,然後批價領藥回家。

雖然沒有什麼大檢查,但完成上面所有事項也快五點半,與竹輪卷約好時間地點,等他下班之後接我們回家。在等待的時間(閒著也是閒著),我又順便走去重慶南路郵局那裡買我超愛的酒釀餅。揹著肚裡的2G明明已經走不太動了,但為了這個京滬酒釀餅,我拖著小芽硬撐著走過去,果然是美食力量大!

因為實在是太累人,所以完全沒有拍到照片,不過真的很好吃喔,不知是不是因為今天賣餅的是老奶奶,那個餅的味道跟平常吃到的不一樣,更膨更香更好吃的說!

與竹輪卷會合後,我們到巿民大道的港式茶餐廳解決晚餐,雖然是忙亂的一天,但是美食把肚皮撐飽飽的,真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