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煎蛋餅也沒什麼了不起,先雙面煎好厚餅皮再把蛋花淋下去煎到好後捲起來,或是像早餐先煎蛋再蓋上餅皮,但大致上跟我照片的樣子差異不會太大。
IMG_0511.JPG

那為什麼叫古早味呢?

記得唸書的時候,晚上肚子餓就會跑到廚房裡去覓食,常常都是以吃泡麵收場,因為太方便了XD。有一次nana媽還在廚房準備隔天拜拜的東西,看到我又想打開櫃子拿泡麵,就問我要不要吃蛋餅。

好是好,但夜深人靜,去生蛋餅啊?

只見nana媽拿出麵粉跟雞蛋,讓我好生驚訝,因為完全沒有用什麼蛋餅皮。只見她三兩下就變出一個蛋餅,就這樣幸運的我享受了一個充滿母愛的蛋餅,就算過了十多個年頭,那個滋味還是忘不了。

古早味蛋餅

材料:
中筋麵粉 適量
水    適量
雞蛋   一顆
蔥花   少許
起司   一片

做法:
1.熱鍋入些許油,麵粉加水調勻後,倒進鍋中煎,待餅皮煎成半透明色後翻面。
2.雞蛋加蔥花打散,放入鍋內一起煎。
3.最後要將蛋餅捲起前,將起司片撕對半,平舖在蛋餅上捲起,即可上桌。

20110604cats.jpg

Tip:基本上麵糊的比例,採自己高興,不要太稀。如果家裡鍋子非不沾鍋,建議麵粉可以多一些比較好煎。

這種蛋餅我不知算不算古早味,但是對nana而言,是一種記憶裡的好味道,而且完全不用擔心餅皮有添加任何不該加的東西。在這個充滿塑化劑的時機,自己動手做,健康吃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