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1cats01
雨停了,在我們來到函館之後一滴雨都沒有。雖然前一天的夜景是殘念收場,至少比五天都是下雨的天氣要來的強。不免俗地要來張窗外的風景照,,這左下是空中花園,右下則是在一樓的日式庭院。

天空看起來雲很多,但現在才五點半,斷定今天是晴是曇還太早。雖然才五點半,要在小人們起床前做的事可不少。竹輪卷決定再去泡一次湯,而我得先集乳,然後清洗消毒集乳器具。

昨天睡前小吐一口的草弟,不禁讓人擔心是不是有些水土不服。幸好,本來打算停止供應的母乳,神奇地在喝完三大帖的炒麥芽後,還是每天能供應一餐。小人有任何不適時,母乳真的還是最好的食物。
DSC01692
請忽略那個亂七八糟的桌面與行李區,我只是要讓大家知道這位導遊真的很體貼我們,給了一間可以住五到六個人的大和室(看看小芽與草弟在床上的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這房間有多大)。

看著二個小人超熟睡的臉,如果一同去吃早餐的話,在餐廳裡大爆炸的機率有百分之九十,所以我們決定今天的早餐要施行B計畫~二個大人輪流吃。不過這樣要偷渡一些小人的食物出來,難度就有些高了。

派出竹輪卷打前鋒,結果帶回了一顆半熟荷包蛋= =+,這.....你不知道小人不能吃沒熟的蛋嗎??重點是二位小人皆宜的吐司咧???嘎.......說到底,還是要阿木出馬啊!!!!!!

在阿木氣沖沖行色匆匆地往餐廳出發,正好在排隊行列遇上張先生張太太(Mr.&Mrs.Ma)要進去吃飯,所以我就插隊跟他們一起了(sorry啦~平常我可是超守規矩的,只是今天怕時間不夠偷麵包吃早餐,就稍稍違規了)。

因為太認真偷麵包吃早餐,所以沒有照片,不過我可以講給你們聽,我吃了一大碗白飯(Mr.&Mrs.Ma還覺得很訝異我早餐吃白飯,因為我很想吃日式醃菜~哈哈哈),然後準備了二大片吐司(附不沾手果醬)、餐包與可頌當小人的早餐。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竟然有提供寶寶副食品~和光堂的乳離食(台灣一盒就要一百多快二百元),這旅館真是超有誠意的,害我超想拿的XD,不過想到小人腸胃不是太好,這幾天還是以奶為主,副食品就回家再繼續吧。

20120611cats02
往餐廳路上的日式庭院~每天會有固定時間開放讓住宿的旅客到裡頭散步,這邊的樹齡多都超過百年,而且還是函館市指定保護樹木呢。

很想多點時時逛逛,這裡的商店很有日式的風味,無奈出發時間已屆,要趕快回房間領小人提行李準備集合囉。

20120611cats03
今天出發時間很準時,所以旅館的經理、女將、女中與廚師們列隊跟我們揮手道別(這種日式旅館的女將女中,都很有大和撫子的FU啊)。


本日行程:函館湯之川啄木亭→函館朝市→大、小沼公園→洞爺湖國立公園:昭和新山→有珠山覽車→洞爺湖SAHIRO展望台→洞爺湖萬世閣溫泉

一樣是距離旅館不久的車程,就到了本日第一個行程:函館朝巿
DSC01708
很清楚吧~歡迎來到元祖函館朝巿~說是早巿,其實就像是我們的菜巿場。

這裡各攤位的東西都擺放的整整齊齊,而蔬菜水果則是清洗的乾乾淨淨。

20120611cats06
如果早餐沒有吃飽的人,可以在這邊繼續補充。這裡新鮮的漁貨不少都可以現場做成料理讓客人品嚐,而且這裡還有很多店家在做哈密瓜的單片販售。

大家應該會覺得為什麼日本的哈密瓜一顆總是動輒上千上萬日圓,有些更是可以當成高級禮品送人。導遊是這麼說滴,因為農民在哈密瓜還是小貝比時,會挑選出最優的,然後把其他比較瘦小不良的小小哈密瓜摘除,讓所有養份都注入在這些優良品上,成本提高,成熟的哈密瓜自然是貴三三囉。

我們是比較擔心小芽早餐沒吃飽,想說至少買個牛乳餵飽她先,不然等她吃完麵包,差不多又可以直接吃中餐了。沒想到當我們想買牛乳時,正好發現了這台販賣機。
IMGA0586
有沒有看到最下排右邊算過來第二罐~~將將將~~這個正是海帶芽最愛的草莓好朋友!PS.草莓好朋友是比菲多公司出品的調味乳,其實就是草莓牛奶,是小芽姐姐沒食慾時最佳良伴。

20120611cats05
多意猶未盡啊!而且很認真的把它喝光光。

九點集合時間又到了,接下來我們準備從函館車站坐電車(?)到大小沼公園。
IMGA0592
車站牆面上的浮雕。三個大人頭最左邊的是榎本武揚(蝦夷共和國的總裁),另外二位阿豆仔我不認識,有興趣的人可拜拜估狗大神找找看箱館戰爭看看。

九點半的車次,九點就集合準備坐車,實在是有點早......不過,團體生活就是這樣,深怕萬一有人遲到了,後面行程就會被耽誤,所以多數時候寧願早點集合較保險。
20120611cats07
這次坐的是JR超級北斗號特急列車,從函館到大沼公園,採自由席。話說這個北斗號,我記得也有臥舖列車,好像是JR的東日本線,從東京都坐到北海道,當時看日本節目覺得超有趣的,因為他們食堂提供的餐點超誘人。(後來我查了一下,臥舖列車的這個叫北斗星號,多了一個星字,跟特急的北斗號不一樣。)

提外話~應該有朋友注意到為什麼海草大多數時間在依偎在阿北的身上?說來話長,第一因為海草弟弟蠻勁很大,要竹輪卷這種力氣大的才能克制他不安份的靈魂;第二則是阿木的媽媽包已經很重了,對於腰不好的我,若再揹一個海草弟弟,短時間可以,但如果長時間則會過度負重,那麼就會跟之前一樣無法下床(簡稱歪腰?)。

大沼公園到站囉~接下來要進入本日第二個行程:大、小沼公園
20120611cats08
在函館車站開始MRS.MA幫忙照顧小芽,還一路跟她拍照,小芽也很配合的比出YA的動作(阿木拍照時都很不合作啦= =+)。

今天的日頭實在很大,看來我又要擔心紫外線過敏這件事。說到過敏,不禁讓我想再來聊聊題外話(謎之音:講快點,妳題外話太多了)。

從小到大,我總是以為自己皮膚不好是因為吃太多海鮮冰品之類的東西(大人一向是這樣告訴我),每次發作總是奇癢無比,看過中西醫都說這種皮膚問題就叫濕疹,什麼過敏類的東西少吃就對了。久而久之,我也就接受這種說法。

後來,我發現這種情況大多數發生在曬完太陽後,患部都是有接受過陽光洗禮的地方,也就是為什麼夏天的出現比冬天頻繁(小孩子嘛夏天都無袖短袖趴趴走),查了許多資料,終於解了我多年的疑惑,這種皮膚問題,叫紫外線過敏。最近很算是火紅了,因為五月天的阿信也有,看來我也有跟上流行~~XD

所以我要說的重點是~~朋友們,千萬別再說我是怕曬黑才全身包的緊緊的,我有很多無奈啊!

在我們行程裡有贈送一人一枝霜淇淋~我們二大二小可以領三枝,因為小芽的部份旅行社其實都算大人費用,像昨晚的懷石料理,小芽也是自己一份,爸媽吃到撐肚=口=
20120611cats09
這間名叫森的餐廳(它不是冰淇淋專門店,人家可是有賣餐點的),排了超多人潮,不只有我們團員,還有別團的也是拿著兌換券來領。我們選了紅酒(無酒精)、墨魚與哈密瓜口味;紅酒的部份因為無酒精,吃起來就像是葡萄口味,清爽!墨魚沒有腥味也沒什麼海鮮味就只是加了墨汁的香草霜淇淋;而哈密瓜的還是老話一句,太甜啦~個人最喜歡的是紅酒,連小芽都搶這個吃,而哈密瓜完全不受她的青睞。

DSC01745
老奶奶接受點單,而老爺爺製做霜淇淋。不好意思,只拍到奶奶的手XD

剛剛從停車場走過來時就看到的小叮噹,是七年前的那一位吧。
20120611cats0024
左:七年前~下著大雪在屋簷躲雪的我們  右:七年後~曬曬初夏的暖陽,眼睛瞇的都睜不開了。

沿著步道走去,當年這裡可是漫漫大雪。越往前走,記憶越是鮮明。雖然雪白的景色全都換成翠綠的,但樹木建築的位置卻沒有位移。
20120611cats0025
左:七年前~大沼公園看板前留影 右:七年後~只有匆匆地幫它拍了一張照片(因為停留的時間實在太短了)

20120611cats10
天氣超好,照片怎樣拍都很棒。如果昨天在函館的天氣也是這樣,那麼就不會跟七年前一樣留著一點遺憾。

小芽吃霜淇淋脆杯的寫真照。
20120611cats11
<感謝陳小永提供以上照片,大台的相機就是不一樣>

DSC01765
為什麼特別要拍這裡呢?因為七年前有在這裡吃了一尾花枝燒,不過現在好像沒有在賣了。

再來就是小芽姐姐最討厭的吃飯時間,因為要配合下午搭乘的有珠山覽車時間,所以中午要提早吃飯。不過,每次吃飯時間都剛好會是她跟海草弟弟一起抓狂的時間。
20120611cats12
果然~小芽一下說她要吃這個一下說要吃那個,然後一口都沒吃,接著就一直要求抱抱。說到底就是想睡覺,所以做什麼都不合她意。沒關係,不吃就不吃,來啊阿木的便當盒伺侯,等等可以車上吃。

忘了說這餐吃的是石狩鍋,石狩鍋不是石頭作的火鍋,它名稱來自於石狩川捕鮭漁業的發達,這種吃法是當地的漁夫料理,簡單說就是漁夫的自創吃法,後來就叫石狩鍋。在十勝的十勝川也有相似的吃法,又叫十勝鍋。說穿了它就是一種味噌火鍋,放了蔬菜、肉片、主角鮭魚跟味噌下去煮。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日本魚的魚皮都沒有刮乾淨,對於很喜歡魚皮的我是種折磨啊。

20120611cats13
餐廳的外觀~每次用餐都很趕(因為還要忙應付二個小人),常常不清楚到底是在哪吃飯XD

一上車就睡倒的小芽姐姐。
DSC01776
超詭異的睡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真的是睡著了!

本日第三個行程~昭和新山
DSC01778
這個昭和新山是因為火山噴發而新形成的,一個農民的田地一夕間變成一座山頭,相當年輕,只有六七十歲左右,聽說等等要去搭的覽車是在不同角度下欣賞這座山。(不知是不是因為是在昭和年間新形成的山,所以叫昭和新山?)

我不知道這個點是來做什麼的,對我們家而言比較重要的是這張照片。
20120611cats1002
左:七年前 右:七年後 招牌一模模一樣樣,只是門口變成停車場,停了一大排遊覽車,比較讓我訝異的是行程沒有排到熊牧場。

8102_3345881012064_558352927_n
勉強來說是拍了這張團體照,不過,各人員位置的配置很有問題,小芽就站到別人家去了?<感謝Simon Lee的照片>

來北海道之前看了不少部落格的文章,有人說是來這裡讓遊客血拚的。拍團照的旁邊就是一家藝品店,賣了不少木雕品、馬鈴薯萃取物的保養品,還有馬油XD
CIMG2935
看~超專業的,還可以用台灣金融卡。

就在我買完馬油(因為日本實在是太乾燥了,這次帶錯護膚霜,我的手裂的很嚴重,而小芽也是皮膚乾癢,所以就跟導遊交關一下),草弟竟然在店外頭吐奶啊)))))))

再加上大號上的太海派,身上的衣服都沾濕,只有硬著頭皮請導遊幫忙請司機取出行李箱拿草弟乾淨的衣物。(真的很不好意思,這三天每到一個景點都要請司機拿我們的大推車,看他一臉慘綠狀= =+)

幸好,狀況不太難搞,換完衣物又是一尾活龍。
20120611cats14
推車前有人在逗小孩,草弟笑的很嗨森啊!告別這個讓人很冏的昭和新山,準備搭覽車到有珠山頂看風景囉。


本日第四行程~有珠山覽車
DSC01781
海草弟弟換新外套,幸好厚操煩的阿木帶了兩件外套,剛剛弄髒了一件,嘿嘿,還有一件備用的。

20120611cats15
一樣是坐覽車,跟昨天函館山的感受完全不一樣。(←對沒看到函館夜景有怨念的人,不停碎碎唸)

DSC01789
在山頂上正好可以眺望昭和新山與洞爺湖,可以坐在這裡,邊吹著暖暖的風,邊欣賞優美的景色。

海帶芽吃海苔的藝術照(?)
20120611cats16
<再次感謝陳小永提供以上照片,還有大台的相機就是不一樣XD>
 
然後短短的自由時間,聽說有人去爬了一小段山路,我真的是很佩服!


本日最後一個行程:洞爺湖SAHIRO展望台
20120611cats17
因為小人睡著了,而這個景點也只停留了十五分,所以我下去拍了幾張照片,就上車陪小人。


本日住宿:洞爺湖萬世閣溫泉旅館

在等待導遊check in的時候,有位服務人員過來對著小芽唱OPEN將的主題曲,而且還用台語跟我們打招呼,真是有夠厲害!

接下來要看房間囉~不用說,房間一樣是導遊幫我們準備比較適合小人滾來滾去的超大和洋室。
20120611cats18
左:一進門所看到的景像,有一個小客廳(可以收起來,改舖二張床),衛浴在右手邊,採乾濕分離。 右:從窗戶方向往內拍,正好拍到二張大床。

本來我們還在猶豫是不是要榻榻米上自己舖床,後來發現那兩張大床中間放紅色檯煩的小茶几可以搬開,我們就直接併成大床,這樣晚上睡覺就沒有問題了。

DSC01808
窗戶往外的景色正好面洞爺湖,照片中間有艘白色的船,是晚上可自費搭乘的賞煙火船(它會跟著放煙火的小船跑喔)。

DSC01813
正好拍到在跑步的MR.MA,應該是一放好行李就馬上行動了,真的是好健康的人生呢!

拍完戶外運動,一回頭馬上就看到小人在做室內運動~爬桌子=口=+
20120611cats19
我真的沒有蓋你們,他在家都會爬到櫃子上,這種高度的茶几對他來說,真的是小意思啊!

然後又到了用餐時間,剛好又是二位小人想要睡覺時間,結果又是一場混戰。所以,我們晚餐的照片就只有拍一張,冏,連最好吃的現煎牛排都沒有拍到。雖然沒拍到什麼照片,但該吃的我們可是一項都沒少。鮭魚與花枝生魚片我們一個吃了三盤,牛排也是一個人二盤,再加上其他的部份,這一頓也是吃的很夠本。
20120611cats20
上面:好吃的炸蝦啊~~小芽只專攻這一項,下面三張人不是我殺的照片不是我拍的~左:一直搖頭搖不的草弟 中:主題應該是餐廳的吧台(?) 右:煎牛排的女主廚(女生當主廚很少見)

飽食一頓之後,竹輪卷在旅館的一隅發現一台夾娃娃機,而且機台的爪子是三隻腳的(一般日本的多是兩隻爪的),於是就想試試看這台機器誠不誠實。台灣很多都是爪子無力,就是物品抓到了吊起來後馬上放掉,完全是把人當猴耍。
20120611cats21
很好,這是一台誠實的機器,因為抓到黃色小雞囉~小芽笑的超開心的。一次一百日圓抓到這種小東西是有點不便宜,看在人家很誠實的份上,店家玩家皆大歡喜。


最後本日秘密行程要開始了~洞爺湖萬世閣溫泉旅館正對面的洞爺湖越後屋

DSC01820
正當我還牽著小芽往越後屋前進時,竹輪卷已用他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入越後屋(有圖為証,我還在對街咧)。因為天色太暗了,有點夜盲的我,竟然沒找到重點的店名,就隨便拍了照,後來看相機才發現原來店名在照片的中間。

DSC01821
啊)))))))光看到這台機車就快爆炸了,來人啊,把整間店給我包下來~~~是阿銀的摩托車!! (註:不知道阿銀是誰的,可以參閱一下漫畫銀魂)

DSC01822
還有阿銀的衣服~不過是公版,買了也不見得每個人都穿的下,至少這個尺寸我不行。

為什麼這麼喜歡阿銀呢?因為他說:凡是自然捲的都是好人~~哇丟係自然捲,係好人XD

20120611cats22
很認真留言給空知老師的竹輪卷,據說這個留言簿,空知老師本人會看到。(右下是其他讀者留給老師的插畫與留言)

然後就是很瘋狂的血拚,差點搬了洞爺湖的木刀去結帳,要不是草弟不很開心的罵罵號,我們會在這裡敗光家產,如此說來海草弟弟可能怕我們花光他的奶粉錢吧。

因為都大人的行程,覺得小芽很可憐,在回旅館的路上我們去了趟7-11幫小芽買了草莓多多。
DSC01831
旅館內的電影海報,漫畫改編的羅馬浴場,由阿部寬主演,劇情是最近很流行的穿越劇,目前日本熱映中,真期待台灣上映日。

因為覺得疲勞度大增,所以又在旅館的商店買了一瓶大罐的札幌啤酒,還可以邊看煙火邊喝多愜意。沒想到,又遇上剛剛在門口對小芽唱OPEN將的那位服務人員幫我們結帳,就順手買了一包干貝(才五百日圓,有夠便宜的)。他還有跟我們說八點四十五分要記得看煙火,然後九點十五分在大廳有賓果遊戲,有興趣可以參加。
DSC01833
就是它~看起來不怎麼樣,喝起來意外順口,沒有我不愛的苦味。

二位小朋友完全被巧虎影片吸引住,煙火表演算什麼啊?
20120611cats23
草弟還一直往桌上爬,想攻擊正撥放影片的小電腦。(請再次忽略那個凌亂的桌面XD)

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房間看到這麼美的煙火,我甚至覺得比101那種跨年的煙火還好看。但邊看花火邊聽巧虎音樂的人,除了我們這一家應該沒有人了吧?
20120611cats24
煙火的照片要怎麼拍才叫拍的好呢?不知我這幾張是算好還是不好?

DSC01884
這張我很喜歡,花火正好映在湖面上。

DSC01886
這張煙太大,但是沒有手震喔。

DSC01889
看著那漸漸流洩而下的花火,真的很讓人感動,只是背景音樂可不可以不要是巧虎歌啊=口=+

20120611cats25
煙火看完了,小人的巧虎還在撥放,二位專心盯著電腦看。本來很想去參加賓果遊戲的,小人的情況去了應該是鬧場,我們只有忍痛放棄了。

DSC01898
旅館的房間鑰匙,做的很有風味,小芽都把它當項鍊戴。

今天竹輪卷去洗澡泡湯,而等他回房時,小芽已經昏昏欲睡了,所以我跟她就只有在房間泡大浴缸沒去泡湯。其實小芽很想去大大的泡湯,但我覺得她已經過累了,泡完湯再回來可能會盧很久才要睡(每次累過頭都要大亂),所以安撫她在房間的浴缸裡泡一泡就好。最後是跟她玩泡湯有外送飲料遊戲(其實就是泡在浴缸,請竹輪卷把她的多多拿進來),她才開心的接受。

不過,最後她還是瘋狂了很久,講了很多很奇怪的話,最後才在大床上睡著。

竹輪卷:睡覺囉
小芽:不想,出門出門
竹輪卷:要去哪裡
小芽:要出門買玩具
竹輪卷:可是天黑了,沒人在賣玩具啊
小芽:要買小雞的朋友
我:那我們等明天天亮再出門,好不好
小芽:不要,我要出門買一個玩具
我:是,但是晚上沒有商店是開門的,明天再去找玩具
小芽:....(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狀)明天再出門買具
我:好,我們明天再去買
小芽:買小雞朋友

以上對話,重覆好久,我後來才想到她指的小雞朋友應該是夾娃娃機裡還有粉紅色的小雞。

然後在二位小人與一位大人都仆倒在床上,只剩我還在苦命的整理行李。接近凌晨一點,苦命的阿木才可以上床休息,結束疲勞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