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篇文一寫出來,大概有人會覺得我們家怎麼過這麼爽吧。係滴~我們又要飛囉!本次遊玩地是京都。竹輪卷說基於與日本友人的約定,就算回來得賣血過日子,這趟是去定了!
20120907cats01
二位小人心情都不錯(小芽姐姐你嗨過頭了吧?),但二位大人則是心情很忐忑。

昨天晚上在做最後的行李整理與護照確認,突然敝見草弟的電子機票姓氏部份被打錯一個字。真的是一個字驚醒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太可怕了!

怎麼辦??機票打錯字有得解嗎?半夜連絡不到旅行社,二個大人煎熬了一晚,這問題得到機場去解決。我記得前陣子看電視時,剛好有提到這件事,基本上最糟就是重新買張票,前提必須是機上還有空位,若是滿席狀況,這方法就不可行。不過我想打錯的是貝比的名字,貝比不佔位,應該不會有滿不滿席的問題,希望一切順利。


本日行程:台北桃園機場→關西空港→京都瑞鳳閣→無添蔵壽司→Aeon Jusco→京都車站

復興航空的櫃台空盪盪的,服務人員是一位彬彬有禮的男生,竹輪卷不安的上前詢問機票名字打錯要怎麼解決,結果地勤人員回答他說,名字沒錯啊~

噗~我就說那個大寫的N與H很容易錯看。本來想說他說名字沒錯就算了,但是怕的是到時從日本要回台灣,日本那邊不給登機就冏了,所以這個念頭很快的在腦中轉一下,馬上就再跟地勤說是N被打成H了。幸好,我們只需要再付七百元費用做名字修正。(七百元~台幣,二個大人為了七百元,煩了一個晚上是為哪樁...)

解決完機票問題,懸著的心情終於可以放下,開心的旅程~我們來啦!
IMG_1303
復興航空大阪線開飛的小禮物,裝在扭蛋裡的護法神娃娃(elmo)吊飾。一家四口共得四顆,小芽本想四個都拿在手上,深怕落得北海道OPEN醬的下場,只給她拿一個,其他都先收好。

IMG_1304
本來這次想放棄雙人大戰車改帶輕巧小傘車,但怕大的不想走路,到時得一個揹一個推,再加扛血拚戰利品,只會累死大人。所以大戰車出馬,就算一個揹一個推,血拚戰利品還可以放推車上。

一航看起來還是舊舊的,而且它出境大廳是在三樓,我們帶的大戰車一定是要找電梯搭乘才省力(戰車重十公斤)。一位服務人員很熱血的指引我們搭到電梯到二樓,然後走了一大段路竟然就只剩樓梯,要嘛就是再走回去搭電梯到一樓,再找能到三樓的電梯,不然就是得把戰車扛上三樓。於是我抱著海草弟牽著海帶芽,竹輪卷扛著大戰車,努力爬上三樓。(心中OS:這位服務人員啊,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是下次如果遇到推嬰兒車的家庭,麻煩你直接告訴他們能上三樓的電梯,這樣感覺服務只做半套@@)

20120907cats02
芽芽說什麼都不願意與三太子合照,只好派好使喚的草弟合拍一張。

IMG_1331
優先登機~解決完機票問題,可以看出竹輪卷的心情有多輕鬆,單手抱草弟健步如飛地上飛機。

沒想過這次是坐小飛機,也難怪我剛在劃位時詢問地勤人員是否可加掛嬰兒吊籃,他一臉茫然。飛機經濟艙部份就只有左邊三排與右邊三排中間一條走道,無個人視廳設備;商務艙也只是三排位變為二排位(即左二排右二排共三列),同樣沒有個人視廳設備。
IMG_1334
我們一家四口擠在同一排三人位上,不過右邊的位子看來是空的,所以等等可以一個大人帶一個小人坐一邊。這次有靠窗位子,想必等等小芽姐姐會一直往窗外看,體驗起飛的樂趣。

IMG_1345
最先登場的是海草弟弟的嬰兒餐,個人覺得挺妙的。阿基師鮮奶、嘉寶蘋果汁與食物泥、一包蘇打餅與一根香蕉。我想大概知道小孩已經滿一歲可以喝鮮奶,所以給了鮮奶?這也就表示在入境日本前,牛奶與香蕉必須先完食(鮮奶是保鮮問題,香蕉則是不能入境)。草弟,加油吧!

IMG_1343
再來是海帶芽姐姐的兒童餐,主餐是青花菜紅蘿蔔佐六尾炸蝦與三根德式脆腸(名字真長),水果一盒,甜點是巧克力蛋糕,外加一顆小餐包與一小包巧克力脆餅。光看就知道這位姐姐是不可能吃完,所以餐包與巧克力脆餅先打包。

IMG_1346
最後是大人餐,跟一般大型飛機不同,這裡餐點只有一種,今天的是雞肉飯。我覺得還不錯吃,而且餐點份量不多,一般人可以輕鬆解決,不然每次飛機餐都剩下一堆沒吃完,罪惡感很重。搭機前有聽聞復興飛大阪的飛機餐很陽春,沒有提供飲料,無個人視廳設備。今天自己坐了一趟,好像真是這麼回事,但還是有熱茶與熱咖啡。我不求飲料,但是咖啡很重要!

在二位小人安穩睡著後,二位大人可以安心吃飯。
20120907cats03
很少有機會可以拍到飛上雲端的照片,

突然一陣搖晃,機長廣播說氣流不穩定,請大家坐好並繫上安全帶。我一手固定好小芽姐姐,一手按著桌上的餐盤,並示意竹輪卷照好小的。接著瞬間晃了兩下,就聽到後頭有女生尖叫,餐桌上小芽喝到一半的鮮奶全灑出來。本來吃飽有點想睡,完全被嚇醒。沒一會兒,空姐拿著紙巾到處查看災情,幸好這亂流沒再來搗蛋,我們順利的降落在關西機場。

IMG_1413
辛苦這位工作人員~~扛著十公斤的戰車爬樓梯。

IMG_1415
我發現電梯是最適合拍全家福的地方,咔嚓~全員入鏡中~

20120907cats05
久違了,第三次來這裡,心境很有趣。第一次是未婚與竹輪卷自助,第二次是竹輪卷公司旅遊小芽在肚子裡,這次是一家四口。(繼北海道後,又一尋找往事之旅嗎?放心,這次我排的行程完全不同。)

一般大概都會建議去買JR West Pass 一日券(外國人限定),這除了可以搭JR特急Haruka到京都,同一日也可利用它搭乘JR到其他景點。本來我打算是買一日卷,坐到京都放好行李再殺去奈良看鹿,這樣交通費可省一些。後來算一下班機時間,我們到達旅館大約是二點多,吃個飯再搭地鐵,扺達奈良也四點多(京都到奈良JR要花四十至五十分),然後走到奈良公園要廿分,鹿大概都準備下班去了。

我們家自助旅行的主旨就是輕鬆行,特別又有二個小孩,變數很多,最後一番考量,選擇的是利木津巴士。上車直接到達京都,走路就到旅館了。

所以如果是要去京都的朋友,一樓出境大廳一出大門往右邊十一號搭車處,那裡有窗口可以詢問來回車票怎麼買。之前有做了些功課,來回票只能在窗口買,這次我們遇到的情況是,問了櫃台小姐後她會走出來,然後幫你在機器上選擇來回票,你只需要投錢就好。(一人單趟是2500日幣,若是買來回車票一人單趟只要2000日幣) 

個人英文很破,所以我是跟櫃台小姐說簡單日文,重點單字出來她就懂了。不過,櫃台小姐的英文很好,用英文溝通是沒有問題的。重點單字:返復乘車券(o- fuku jou sha kan)

我們搭的是12點半的巴士,剛好買完票上車就出發了。車程預計是一小時半,也就是大約二點到達京都。
20120907cats06
大概是在飛機上睡很飽,小芽一路上都很嗨,還嗨到叫阿木不可以睡覺。廣告不是有位阿媽腳被孫女的腳踏車輾過去,孫女大叫:阿媽阿媽;小芽姐姐最近很愛這樣喊,,所以她就用這招一直在把快睡著的我叫醒,真不知該生氣還是該笑(其實我是很想揍她=口=)。

20120907cats07
利木津車上某旅行社的廣告, 海外旅行時注意事項,是一隻大熊在旅行。

左圖~~
義大利:不能吸鼻涕,很沒禮貌
杜拜:禁止調情牽手行為
新加坡:塗鴨是重罪,會有罰金與刑責
美國:smoke free~代表禁止吸煙(我也以為smoke free是吸煙吸到飽,果然上了一課)

右圖~~
新加坡:亂丟垃圾,法律明言禁止
泰國:請勿摸小孩的頭(聽說每個小人頭上都有一尊神明,所以摸頭就冒犯到神明)
夏威夷:海灘是不能喝酒滴
英國:反比出V的姿勢,非常非常失禮(其實就是罵髒話)

看完廣告,小人鬧夠了,也到京都了。(可憐的阿木都沒睡覺......)

對了,如果有買利木津來回車票的朋友,京都車站下車點就是回程往空港的乘車點,記得先到裡頭的站所去預約一下回程的位子。(雖然從空港到京都的位子很空,但是我覺得到時回程可能會很滿,為避免趕不上飛機,預約一下保心安。)
IMG_1446
京都的天氣也是夏天,高溫也有30度以上,小芽好說歹說,終於願意脫下外套。

步行十分左右,終於到達我們未來四晚的日式旅館~瑞鳳閣。這間旅館的特色是,近新選組最後洛中的屋敷。(不知新選組的朋友,請自己拜一下估狗大神,這段歷史要認真說的話,篇幅不太夠用XD)
20120907cats08
櫃台服務的先生(就先叫他日文君吧,他後面還有戲份XD),不諳英文,我在門口顧草弟,所以入住手續就讓竹輪卷去處理,看他們二個在櫃台前搞很久,最後這位日文君去請了英文君來。不愧是英文君,和竹輪卷溝通無誤後,便指揮日文君處理事項。最後搞定好入住手續也才二點半,入住時間是三點,所以決定寄放行李,外出覓食去。

離開旅館第一站是去吃我們的午餐,飛機上的餐點份量不多,吃的舒服但餓的也快XD。萬萬沒想到,在往午餐的路上,竟然巧遇VOLKS。

本日秘密行程:VOLKS總店
IMG_1474
看~~竹輪卷拍的多嗨森啊,都已經呈現半膜拜的姿勢了。其實我沒什麼研究,但看到竹輪卷陷入瘋狂的尖叫拍照,突然覺得這個地方很有意思。

以上不重要,重點來了~~將將將~~本日午餐:無添くら壽司
IMG_1520
我們家的夢想是吃遍日本一皿100元的迴轉壽司,上次挑戰河童壽司,這次是くら壽司。

20120907cats10
所有瓷盤都是100日圓,茶碗蒸則是180日圓,黑色淺盤的是什錦天婦羅210日圓,綠色碗裡的是天婦羅烏龍麵260日圓。(以上價格均需外加5%消費稅)

我看看,100日圓的壽司部份我們吃了玉子燒、洋蔥鮭魚、美乃滋烤鮭魚、炙燒鮭魚、花枝、海膽、不知名魚軍艦、蔥鮪魚軍艦、小黃瓜卷與鮭魚腹肉,看來是鮭魚大勝,十盤裡佔了四盤。

生食部份我與竹輪卷解決,小芽負責天婦羅裡的蝦子(這位大小姐很懂吃貴的)與小黃瓜卷,烏龍麵與茶碗蒸則是點給草弟的。不過,這位少爺對茶碗蒸不太賞臉,突然想起,之前去名古屋與東京時,點了茶碗蒸給小芽,她一樣也是不愛,最後茶碗蒸都變成老木的飯(含淚)。

20120907cats09
如果在迴轉台上沒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可以用上方電腦下單,餐點就會由新幹線幫你送到。然後結完帳後,幫忙回收餐盤可得抽獎機會,五個盤子玩一次,我們家一個都沒中。之前看黃金傳說羅伯特中獎時大歡呼,我想我懂他們的心情XD。雖然獎品很簡單,但是爽度很大。

本次用餐,一家四口,共花1722日幣,俗啦!

吃飽後往Aeon方向出發~~
IMG_1522
草弟一臉沒吃夠的樣子,而小芽姐姐則是有想睡覺的徵兆。

結果走沒三分鐘被雨滴直直落,氣象預報不是說京都明天跟後天才下雨嗎?這可怎麼辦呢?正好路上有間超巿,規模看起來頗大,二個大人討論不到三十秒就衝進去了,躲雨兼賺物,Aeon Jusco直接被代替掉。反正我們家自助的行程就是拿來改變的...XD

其實我們誤打誤撞走到的超巿--ライフ,是間連鎖超巿,雖然不是最便宜,但價格也很不錯,生鮮品與熟食應有盡有,也有多種麵包可以選擇。

採買物有:二位 猴子 小人的吐司與香蕉一串(來這買香蕉可能會被笑,但小人沒有它不能過日子)、小蕃茄一盒、1.5L容量的右衛門綠茶與午後の紅茶(檸檬口味)、巧克力果醬、大阪燒醬、晚餐配菜炸牡蠣與飯後甜點烤布丁。反正買的再多,都是請大戰車幫忙攜帶~~沒問題,所以才會大膽的買了飲料(1.5L共二瓶,計三公升)。

因為雨實在太大,我們在這裡困了快一個小時,也買了快一小時XD。其實我們有帶推車的雨罩,但上下飛機要收開推車,我嫌要用手提雨罩麻煩,就先放在行李箱外側,結果行李寄放旅館時忘了取出來放推車上。雨轉小前,我先拿傘出超巿尋找可到京都車站的公車(旅館就在車站走路五分鐘),之後竹輪卷揹小的撐傘,我推大戰車,衝到公車站等車。

我本來還想說大戰車上不了公車,沒想到竹輪卷說他有觀察到這裡公車都是連輪椅也上的去的那種低底盤公車,我們家推車保證沒問題。
IMG_1523
哈~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坐公車(上次北海道那個是地面電車喔),票價一人220日圓。PS.要感謝竹輪卷右後方的那位先生,剛剛大戰車上公車時,他有來幫我們抬一下。好心人~祝你幸福喔!

太幸運的是公車竟然剛好經過我們旅館,所以下車只要過馬路就到了。

這次負責接待我們的是旅館的女將,超級親切,一路用日文帶領我們到房間,我問她寄放的行李,她說已經在房間了。揪感心ㄟ啦!省去我們自己扛行李。這位親切的女將用日文介紹環境,告訴我們在四樓的浴場要怎麼去,以及入浴時間。

到了房間約六點半,小小休息後,往京都車站出發,覓食兼逛街。
IMG_1526
夜晚的京都塔,真美!PS:這台新的G1X夜景功能真強。

本來想去車站最有名的流水電梯拍夜照,上次來的時候是冬天,我跟竹輪卷在那個流水電梯拍照,冷的直發抖。這次帶二個小人外加大推車,移動上是有點困難,反正才第一天,之後應該還有機會。
20120907cats11
台灣的儂特利剩沒幾間店,在日本倒是挺常見,所以晚餐就吃這個吧!

熟男不結婚裡,阿部寬都會去便利店買明治的おいしい牛乳,之後我們來日本也都會買一瓶。在回旅館的路上順道去了LAWSON,買了牛乳(可惜只有小罐紙盒裝)與lawson自家牌1L的冰咖啡,這樣早餐睡前都愛喝冰牛乳的小芽姐姐點心就有著落了。

IMG_1550
川越シェフト絶品チーズバーガー(リュフソース仕立て)~~日本型男主廚川越達也監製的絕品司漢堡(搭配黑松露菌汁),套餐外加中薯、多汁炸雞與一杯飲料,花費990日圓。真不便宜,但是很好吃!竹輪卷說:漢堡小歸小,味道超讚的。看的出來,我只吃了一口,之後漢堡就消失了@@

IMG_1552
配菜,下午在life超巿買的廣島炸牡蠣299日圓,我們家的家訓:來日本怎麼可以不吃炸牡蠣(←喂,不要亂教)!

IMG_1553
路上巧遇築地銀だこ章魚燒,它說想跟我們回飯店,所以就順便帶它走了。六個五百日圓,我們選的是起司明太子口味,起司跟明太子真的很搭,讓這個章魚燒的美味加級。

正當我們一家愉快吃著晚餐,正巧旅館服務人員來舖床,真不好意思,一家人狼吞虎嘆嚥圍吃著晚餐的模樣,都被看光光了。不過,這位舖床小哥毫不介意,動作俐落的舖好床行禮道晚安,然後......
MVI_1561
兩位小人就很自動的放下晚餐,滾床去了......先從左邊爬到右邊,再從右邊滾到左邊,最後累了,二人很有默契的一起躺下,看來住日式旅館是很明智的選擇呢。


洗完澡後,草弟自動自發的從阿木的媽媽包偷出餅干,開心的往嘴巴塞。
20120907cats20
草弟:耶~拿到餅干囉,你要吃嗎?(你覺得電視裡的渡邊謙會想吃嗎?)什麼這麼好吃你不吃喔...這餅干還真少,吃沒幾口就沒了(甩袋狀)

第一天~平和的結束,大家晚安喔!

================================================

利木津:http://www.kate.co.jp/pc/index.html
瑞鳳閣:http://www.kyoto-hatoya.jp/index.html
無添くら壽司:http://www.kura-corpo.co.jp/
ライフ:http://www.lifecorp.jp/
儂特利:http://lotteria.jp/index.html
築地銀だこ:http://www.gindac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