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051
耶~~一年一次的家族旅行又來囉~~

在東京的友人熱情的邀請之下,竹輪卷從決定到成行一個月內快速搞定。

本日行程:台北桃園→東京成田→埼玉上尾
預約七點的機場接送,司機先生六點半就已經在樓下stand by,於是十點的飛機,我們一家四口七點半就在機場了XD

另外一提:這次機場接送的公司還不錯(跟前兩次比的話,大推),要出發前一天先給車號、司機姓氏與手機號碼,然後要去機場時司機先生竟有先提醒護照與錢包,之前都問都沒問。

因為去年去京都時,本來講好要搭日航,結果因為復興的票價便宜很多,禁不起誘惑就改成復興航空,而這次我鐵了心是不管花多少錢都要搭日航(超任性人妻XD)。不過在櫃台登記報到時發現地勤人員的制服是華航的,所以如果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日航委託華航協助辦理check in業務。就像去年從京都回台灣時,復興則是委託全日空。

由於我們很早到機場,理應是有三人一起的座位(海草弟弟不佔位),結果地勤說本班機全滿沒法幫我們排在一起,變成竹輪卷跟小芽姐姐坐一起,我得上機後再換座位,這樣看來最好是竹輪卷旁邊的位子,這樣只需換一個人次。

這裡還有另一個插曲,地勤說我們有一個貝比需要貝比餐嗎?(當然啊,不然機票錢是付假的?)接著她又說,妳在出發前二天應該要訂餐的,不過現在還來的及準備我就幫妳處理了。聽她這麼一說,我想回程應該也是沒有備我們家海草弟的飯,所以我就請她順便幫我在回程時處理貝比餐點。真是很奇怪,為什麼貝比坐飛機還要另外再提醒航空公司需要餐點,不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多少人坐飛機就準備多少餐的嗎?

算了,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既然本班機全客滿那上機後座位換的到嗎?

其實我已經想好一個爛招,就是如果人家不願意跟竹輪卷換的話,就叫竹輪卷抱著草弟一起坐,照往例二位小人坐上飛機後會大嗨森,接著草弟就會全身長滿蟲的亂扭動,這時我相信再怎麼不願意換座位的人,也巴不得逃離二個小人的蹂躪,哇哈哈~~~~XD(好孩子不要學喔)

在我辦完手續準備要去看看我家行李箱過X光檢查時,一名在團體櫃台辦登記的中年大叔一直對著我們一家四口笑,看來他誤會我們一家四口是跟團的旅客,然後他開口說:XX旅遊嗎?我笑著回他說不是。他不好意思的說了聲抱歉,繼續他未完成的工作,而我們一家四口往海關前進。重點是這位大叔我越看越面熟......突然想起多年前跟表妹貝蒂陳第一次跟團東京時,這位先生好像是我們的導遊?!真巧啊~~~


20130419cats01
之前桃園機場才發生行李區大淹水的事情,雖然是半夜無班機狀態下,還是讓人不免怕怕的,我家那一卡大皮箱裡最重要的不是衣服,而是要帶給日本友人的伴手禮。不過此時看來是一切平和......一切都是阿木的猴操煩。

本來還在想這麼早就到操場,這麼早就check in完畢,兩個大人要怎麼應付兩個剛起床心情不太爽的小人。真的是天公疼憨人,就在我們登機的匣門旁,剛好有一個小人遊戲區。
IMG_6267
有座能消耗小人精力的遊戲場,對爸媽是件多重要的事。

IMG_6268
還有MUMU影片大放送。

不過兩位小人沒什麼興趣,一個勁兒的衝往旁邊玩具店提供的樂高積木。
IMG_6270
弟弟本來很認真的在爬高爬低,看到了姐姐玩積木,便跟過去一起堆高高。

真的是太感謝這間玩具店的無私奉獻,兩位小人就在這裡玩了四十分@@,要不是出國不想再多帶東西,我一定跟他們交關(認真)。

小人們最近迷上條狀的麵包棍,於是在出發前一天,我特別烤了一袋隨身攜帶。
IMG_6277
挑吃的弟弟,非常捧場的一根接一根。

IMG_6279
(小芽姐姐,妳的眼睛咧?)

IMG_6294
邊吃早餐還邊忙著把妹的海草弟弟............
實情是:這位媽媽放了兒歌音樂,草弟就被吸引過去,然後在人家身邊繞來繞去,試圖找出聲音來源,最後一直對著這位小妹妹笑。分明是把妹......

IMG_6282
這次要搭乘的日航本尊,結果也是小飛機,又加上下雨天,看來今天的氣流也有得抖了。

上機後,竹輪卷說他先抱海草弟坐我的座位,我先跟小芽姐姐坐一起,結果竹輪卷座位的旁邊坐的是一位壯壯阿豆仔,這,太久沒說英文有點趖,還是得硬著頭皮問問他願不願意換座位。當然,悲情牌當頭陣,我說我還有個小孩坐在前頭,不知他是不是願意換座位?結果這位壯壯阿豆仔很阿莎力的回答我SURE OF COURSE,真是太幸運了!再三謝過這位壯壯阿豆仔,我們一家終於團聚~~~~


大概是搭日本航空的關係,所以節目多以日文為主,卡通發音只有英文與日文。不想一開始就拿出大法寶,阿木使出威脅加利誘的方法,讓二位小人先接受飛機上所提供的娛樂。
IMG_6295
待飛機衝上雲霄後,小芽「指定」看小老鼠(米奇)的卡通,堅持使用耳機,雖然聽不懂。

IMG_6298
海草也掉入小老鼠的魔咒。

IMG_6299
飛機平穩的在白雲上飛行~~

IMG_6304
這時,海草弟的餐點來了,嬰兒泥與一袋餅干和一根香蕉。咖啡色的是肉泥(不知是什麼肉= =")、白色洋芋泥、橘色南瓜泥與綠色花椰菜泥。草弟已經脫離泥狀物時期,所以半數都進到兩個大人肚裡,但不難吃喔~~純食物的原味。

接著登場的是姐姐的兒童餐。
IMG_6305
附上的那個無尾熊餅干,阿木要先收起來,等到危急時刻才能使用XD

IMG_6306
炸蝦與香腸~兒童餐的必備定番,可惜那個粉與蝦子都分離了。正好,這樣阿木就不用剝開炸粉馬上可做餵食動作。海草弟弟對自己的食物泥沒興趣,馬上進攻姐姐的水果。(其實我也覺得與兒童餐很不賴)

再來是大人餐~(好像很久都沒坐到會詢問要什麼餐點的飛機了,不知是不是跟飛機大小台有關......)
IMG_6310
主菜是糖醋里肌,配菜是涼拌細筍絲佐豆干,還有日式蕎麥冷麵與和風沙拉,甜點則是提拉米蘇。

竹輪卷對日航的餐點讚譽有嘉,我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寧願多花點錢也一定要搭到日航。不過我怕竹輪卷經過這次日航的洗禮,以後沒法由奢入簡了囉......

IMG_6319
到達日本的天氣還不錯,不像台北還下著雨。不過天氣預報指出,明後天下雨機率有近50%,而且明天最低溫只有6度,希望我們運氣能夠好到避開那下雨的50%。

IMG_6321
原來小台飛機是這樣下行李的,上次在千歲機場是看到我們家戰車搭專車送上飛機(可參考這篇:♡nana 2012 北海道-兩大兩小全員瘋狂之旅 Day V),這次直接升等坐頭等艙(比我們人還好命XD)

嘖嘖嘖~~看看下面這張表格,不要忘了你的推車唷。
CIMG4115
本班機不包括兒童有八位貝比,可想而知這班機有多熱鬧。(辛苦的是要由服務人員一台一台搬出來......)

IMG_6322
東京的天氣乍暖還寒,外套得室內脫室外穿,特別在推車上掛了一個提袋可以放置大人小孩的大衣。

16576
久違的成田機場,蓋完入境章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這個長長的樓梯(跟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23936
姐姐好奇的貼著玻璃往下看,妳的表情看起來有點驚驚的耶!

不知是因為小飛機下行李比較快,還是成田機場特別的服務,旅客的行李工作人員已經從轉盤上搬下來放在一旁整齊排好,米格魯工作犬認真確認有無不法物品。由於飛機上草弟的香蕉還躺在我的手提袋中,我迅速跟地勤小姐確認可以提領行李後,全家馬上出關去。

(多年前跟貝蒂表妹來東京時,因為通關時遇上一大團阿六仔,每個阿六仔都被盤問超久,延遲了一個多小時,領行李時轉盤上轉的已經是下一台飛機的行李。)

進東京巿區的選擇很多,近期又開發了特快速的skyliner,到達上野只要41分,票價是2400日圓。另一種更受歡迎的是京成本線特急,進巿區只要1000日圓,當然錢花的少時間自然得花的多,大約要80分左右。

因為我們跟朋友約在埼玉的大宮站碰面,最好的方式是巴士,完全不需轉車與搬行李。但是我們有兩箱行李與一台推車,以一個座位只能帶一件行李來看,必需得買上三張票,而一張票要2750日圓,不划算。所以我們選了第二項搭skyliner轉JR,一個人票價2400+380日圓,比巴士貴了30日圓,但時間上省了約半小時左右。

售票處的右側不知為何被警察人員拉起封鎖線,所以明明櫃台的阿婆叫我往右側走,我們卻硬生生被警察攔住要我們繞道而行。結果就在我們準備轉換路徑時,封鎖線突然解除了,一整個無言=口=|||

40512
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一人前2400円,對號入座。

這裡上車比較麻煩的是,我們的行李要放在行李區,而大推車也是要放到行李區去,所以搞很久@@

車上電視強力放送阿部寬搭京成電鐵的CF,明明是大叔了卻還是那麼帥XDDDDD 結果太陶醉的我就忘了幫他拍照留念......冏

63808
東京新地標~天空樹,本次沒有排這個行程,如果有人要買豹紋笨那那,要記得到這裡才有,這款是限定版。

20130419cats02
到逹日暮里轉車前還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拿出飛機先收起來的點心發給兩位小朋友,讓兩位可以安靜的搭車。

竹輪卷問我說為什麼不在上野轉車?

NANA解答:
咳咳~因為スカイライナー到達的是京成上野站,而我們是要轉搭JR到大宮,如果在京成上野轉車,要扛著行李走到JR上野站(走路約五分左右,而且是有坡的道路)。但是如果在日暮里轉車,只需從車站三樓搭電梯到二樓就可以坐到JR線囉。

順利搭上往大宮的JR~~
20130419cats03
嘖嘖嘖~~公然把草弟帶去跟高中女生搭訕,還讓草弟跟人家抱抱拍照,這位先生你其心可議啊。

竹輪卷的說法:這可能是草弟這輩子唯一跟日本女子高校生合照的機會耶!


快抵達大宮前一站,突然有位民眾(疑似酒醉)往黃線外倒,害得JR列車緊急煞車,確認沒事後列車才又緩緩開進站,遠遠看到這位民眾被警衛圍起來關心(?),幸好一切平安,我們可不想第一天就遇上不順的事。

順利的與友人碰面,從大宮經宮原(不是賣冰的那家店)到上尾巿。
129408
友人與我們睽違六年的再相逢,我們多了兩個小跟班,想想真是奇妙。

到達友人家後,爺爺奶奶(友人的雙親)超熱情的招呼我們,直說著外頭天氣很冷趕快進屋子來。

日本人房子好像沒有什麼風水的禁忌,一樓的房間是呈現一個圓形,進玄關後從左側洋式起居室(沙發椅)進入後,穿過起居室可以來到廁所、浴室與通往二樓的樓梯,穿越這個空間後可到廚房,再穿過廚房後可到和式起居室(榻榻米地板)與兩親房的通道,然後可走回玄關。我們的風水通常一個房間不可以開兩個門,而不管是這位埼玉縣友人家與之前住過的三重縣友人家,一個房間開兩個門倒是常見。

一進和式起居室,兩位小朋友馬上被爺爺養的金魚所吸引住,一直圍在水族箱旁邊看。

是的~你的眼睛沒有問題,這張相片因為有爺爺奶奶,所以特別使用一點模糊效果(日本人很重肖像隱私權)。
20130419cats04
房間是友人特別準備給我們一家四口休息睡覺,原本友人還擔心我們會不習慣榻榻米式的地板,其實我們超愛的,完全不需擔心小朋友爬沙發跳來跳去會受傷。右邊有一堆箱子的照片,則是我們在台灣就先買好寄到友人家的東西,裡頭有阿木寄予厚望的變形金剛鬆餅機。下面有爺爺奶奶的照片是在客廳拍的,心情大好的海草弟弟,一整個不怕生地讓爺爺奶奶抱著,反倒是姐姐羞澀的躲在阿北阿木的身邊。


本日晚餐~~友人招待壽司
CIMG4144
這就是傳說中的叫外賣~~不管是日劇還是漫畫,應該都有看過外賣橋段,今天真是完全體驗到。(重點是壽司好誘人啊)

CIMG4146
雞唐揚~~有加了些酢,酸酸的滋味剛好解了油炸的膩口感。

其實桌上的食物非常豐富,因為在友人的家中做客,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大拍特拍狂拍,怕嚇到兩位老人家。所以回憶很豐富,但照片很簡單。

在這之中還穿插著草弟一直去玩電暖爐的開關......

這頓飯吃超久的,再加上阿媽又一直端出食物來,最後還來上一大盤草莓,姐姐吃的好開心,阿媽也餵的很開心= W =

晚餐後就是洗澡時間,竹輪卷與草弟一組,我與小芽姐姐一組,再次體驗日本才有的電子控溫浴缸(夢想哪天有中樂透,花錢砸一個)......

一日的最後,入睡時間:全家躺在布團上枕著米糠枕頭蓋著日式棉被,突然覺得好像到鄉下阿媽家玩,一點違和感也沒有,而平常就算再累也很難入睡的我,竟然比竹輪卷還快入眠,完全沒有認床認枕頭的症頭......那麼中樂透時砸了浴缸也來搞個純榻榻米房間加上日式布團當臥室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