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63

本來是想隨便蓋個小小薑餅屋,打發小人這節日就算過了。結果FB上不少放火留言,害我整個又燃燒起來!做了薑餅的麵糰,又畫了薑餅的模,一刀一刀切出二個薑餅人。本來,還學carol做了一個雪橇,沒想到出爐時滑出跑道,斷成二截,只好當點心吃了。


薑餅屋

材料:
《冠昇食品》黑麥口糧   一包 (加黑麥卡健康,重點一包才高摳)
《明治》綜合巧克力五盒入 一組(小孩可吃的巧克力,使用天然色素,當然貴了點要65摳)
蛋白霜  量多



蛋白霜

方法一:
蛋白  一個
糖粉  240g
檸檬汁 一大匙

做法:蛋白稍稍打散後,分次加入糖粉打勻,打到比漿糊還稠就差不多可以加入檸檬汁收尾。
(可參考carol自在生活:薑餅屋。2009)


方法二:
蛋白 50g
糖粉 350g
檸檬汁 一大匙
細砂糖 50g
水 少許(一點點不沾鍋就好了)

1.細砂糖加水煮至120度,趁糖漿在煮時可以打蛋白,約打至濕性發泡(5-6分發)。
2.待糖溫到121度時,將糖漿以線狀倒入蛋白續打至硬狀發泡且有光澤。
3.再分次加入糖粉打到非常勾XD,再加檸檬汁和勻。
(可參考妃娟與大、小拉拉的網路日誌:聖誕快樂!!薑餅屋與糖霜)

我家沒有溫度計,我是學carol將煮好糖漿滴在冷水中馬上凝結成球狀,溫度差不多為115度。

PS.如果要蓋房子,蛋白糖霜稠一點,房子比較不會倒。如果是要畫薑餅,稀一點比較好擠,所以自己斟酌囉。



IMG_3767
邊裝飾薑餅屋還邊偷舔糖霜。沒想到這個黑麥口糧用起來還不賴,房子蓋的有模有樣XD

IMG_3749
竹輪卷畫的薑餅,好像有點單調?後來小芽姐姐有幫她裝上三色鈕扣看起來就美多了!

本來在吃飯的海草弟弟,一桌子吃的東西,吵著下來往桌上撲去。
20121212cats01
海帶芽:你看~我做的
海草:明年~我也要玩

看來明年的薑餅人得多做幾個了。

20121212cats02
姐姐得意的現著自己的成品,阿木辛苦做的餅也算是值得了!

再來就是二位小人與一位大人(?)期待以久的時間,開吃囉!(薑餅人剛畫好房子都還沒蓋完,就有位大人一直問可以吃了嗎?)
20121212cats03
這個的薑餅人很硬XD,被海草弟弟拿去用力敲桌子都沒破。看弟弟敲的開心,小芽姐姐也跟著一起敲敲敲。

20121212cats04
這小子吃的很霸氣吧!說什麼都硬要自己拿一個薑餅人來啃。

薑餅屋,暫居於此。
IMG_3814
因為自己做的,沒有美麗的包裝盒,只好請它先住在吐司盒裡。

今年的薑餅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