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往埃及的想法很久了,但是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盼到此次有機會成行,心中的感觸很多。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終於先完成了一個。

【本日行程】台北→新加坡→開羅
新加坡:克拉克碼頭→濱海藝術中心→財富之泉



第一次搭這麼遠的航線,行李還是多帶些有的沒的,以應付不時之需。
(有電湯池跟鋼杯、泡麵與味噌湯包)
天氣不明,覺得應該是屬於沙漠炎熱的地方,氣溫卻顯示只有15-20度左右。這樣是帶大衣、帶毛衣、還是帶夏衣啊?
出發前一直猶豫要帶什麼東西,網路上沒查到我想要的答案,只好自己胡亂地把想到的東西往行李箱塞。


奴比:聽說這次要去看我的老祖先阿努比斯
迪迪:真的嗎?
奴比:聽說他是法老最忠心的守衛
迪迪:唉~我也好想去看看我的祖先魯道夫啊
奴比:......



凌晨四點起床準備最後檢視,很怕遺漏了什麼,然後在未來的十多天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四點半踏出家門,此行的老班底─阿比與阿迪,安穩的坐在我新買的Jansport運動包裡。


桃園機場~等待DELAY的新航~
在機場集合後,領隊告知新航飛機航班誤點,原因是有乘客生病飛機先在韓國降落,
看來新加坡的行程勢必要被縮短,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新航特此一人準備了一張150元的餐券,讓搭機的旅客可以先在機場享用早餐。比起華航,新航是比較會做人。
上次來第二航廈是去北海道,由於搭機時間太早,機場冷冷清清的,免稅店與小吃店通通沒有營業。這次,終於可以好好看看二航的景色。


阿比與阿迪對於星巴客的葡萄汁讚譽有嘉,說果汁好喝有顆粒,指明今後的飲料一律都要是星巴的果汁。


我們點了燻雞燒餅與火腿三明治,外加一杯大杯的焦糖馬其朵。其實本是想要喝太妃糖拉堤,但是已經售完。大概是冬季限定,每日提供的份數有限吧。


原本7點的飛機,因誤點改到9點半起飛,離登機時間還很久,阿比跟阿迪在機場的免稅商店逛的很高興!阿比還跟小朋友搶鹿拍照。
阿比:喔耶~我是聖誕阿比比,駕糜鹿來送禮物囉~
阿迪:竟然坐我的同類,看我不揍扁你才怪!



新航的設備還不錯,雖然只有四小時多飛行時間,就已經努力看完兩部電影。


新航的早餐~雖然剛吃完星巴克的早餐還不太餓,但是到口的食物怎有不吃的道理咧~(明明就是愛吃)


喔耶~到達新加坡!天氣熱的要命啊!31度C的氣溫,直叫人受不了,幸好在厚重的大外套裡穿的是短袖的,一下飛機就趕緊把外套收到背包裡。
阿比:好熱呀
阿迪:快悶死了,放我出來啊))



尚未啟用的摩天輪~這麼熱的天氣,坐在裡頭,應該很可怕吧!


乾淨的街道,與茂盛的行道樹,是新加坡的第一印象。


高樓林立,擁擠的人口數,造成的景色是每棟建築物都在比高。


教堂或醫院?只覺得建築物很美,順手拍了下來。


克拉克碼頭搭船遊新加坡~


阿迪:喔耶~坐船啦~


五個小朋友成群結黨跳河去~猛一看還真以為頑皮的小朋友在玩危險遊戲呢!


新加坡最著名的噴水獅子頭~船家還特意停船,讓我們拍個夠。


阿比:坐船頭暈暈,我要下船啊)))


阿比:還好下船啦,頭好暈的說~
阿迪:來,我幫你拍拍!



新加坡星巴客城巿杯~在此入手!我們為了買大的還是買小的,猶豫不決好久。


告別新加坡,啟程前往開羅,這次要坐足十個鐘頭才會到目的地。
新航晚餐,話說我這個不吃牛肉的人,要開始十二天只有魚跟雞肉的日子囉~


飯後甜點是附贈巧克力雪糕喔,第一次吃到,口味很不錯,不過多了點。一次五顆,吃不完又不能帶下飛機,因為會融化。


睡醒後,又是一頓,這應該算是早餐吧。(這份是阿迪的)


這份是阿比的,因為有人把它硬塞在背包,可憐的阿比,晚餐跟早餐都沒有吃到。


飛機降落開羅,此時新航的空服人員突然拿出一份禮盒給我們。原來是新航特別準備的蜜月蛋糕,備感貼心呢。


巧克力口味,味道偏甜,但是這份心意讓人感到開心啊!


埃及的機場不大,感覺就像是在我們的某個火車站,人聲鼎沸的機場,當地時間凌晨12點,觀光客充斥,讓人有黑夜是白晝的錯覺。


終於抵達這個豆芽菜的國度,領隊說埃及是"愛錢"的國家。(請用台語發音)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晚我們所住的飯店是很有名的"Meridien",而我們的房間也是很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