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覺得我們航班的時間很NICE,一早出發,過境新加坡出關逛逛,再搭飛機到開羅。坐十個鐘頭的飛機,不知其他人是什麼感想,對我而言~一到開羅是夜晚,可以休息一夜再開始行程是件很棒的事。六個小時的時差,其實對找沒有多太的差別。所以一早精神抖擻的下樓,等早餐吃~

【本日行程】開羅→亞力山卓
亞力山卓:孔索加法地下墓穴→龐貝之柱→亞歷山卓圖書館→魁特貝碉堡




飯店餐廳的一隅,總覺得這個場景好像在某個地方看過,很似曾相識的感覺。
吧台的東西大半是牛肉,只有零星的雞肉火腿片。真可恨!(如果是在日本,我想我的碟子裡一定會是煎培根、炒蛋、德式香腸佐上滿滿的蕃茄醬和一杯牛奶。)


阿迪:耶~看到沒,我的行李剛好要被抬上車。


開羅的街道,感覺得出滿滿的塵埃。頭上戴著頭巾包成的帽子,頸上纏著圍巾,一件長衫,是埃及男人很標準的穿著。女人嘛,依回教的戒律,就是要包的讓爹娘認不出來。


明明是陽光普照的日子,但天空就是灰濛濛的!


阿比: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阿迪:因為要用來載貨嘛~!

在埃及,小毛驢是很重要的運輸工具,埃及人用牠載吃的、載貨物、載人、載羊,想載什麼就載什麼,可說是居家旅行必備好幫手!


在前往亞力山卓途上休息站巧遇的一隻貓~牠正受到波卡洋芋片的誘惑而站立^^a~
貓在埃及巿區非常容易見到,而犬隻從下飛機到這個時候還沒遇到。(PS.在埃及看到的第一隻狗,是在基薩郊區。)
阿迪:因為貓對埃及人而言是神聖的。
阿比:我的祖先~阿努比斯也很神聖啊~
阿迪:啊不就是看門的狗咩
阿比:.........



越過那片海洋,就是人人口中蜜月的聖地─希臘!
很多人問,為什麼捨棄希臘而來到埃及?
這問題我也問自己很多次,答案呢,我至今還在想,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
我想我還是要選擇埃及~
阿比:我知道答案啦~因為要來看阿努比斯的說!


亞力山卓的街道,路上的行人正準備英勇的穿越馬路。
埃及是沒有紅綠燈,就算有也只是參考用的,沒有人真正依著它的指示前進。


中餐是可以看海景的土耳其式餐廳,菜單上寫著飲料的費用。雖然埃及是不飲酒的回教世界,但餐廳還是有在販賣酒類飲品,只是所費不貲。
一瓶啤酒約20-30埃磅(1埃磅=6元台幣)


阿比:好餓啊~中午吃什麼咧~
阿迪:聽說是大餐的說~



阿迪:哇咧~怎麼只有乾巴巴的餐包??大餐咧?


埃及的水果店,橘子是吊起來賣的!
阿迪:嘿嘿~在我們家,狗是吊起來打的!
阿比:(驚)



亞力山卓是埃及最歐化的城巿,一路上的建築物會有讓人置身於歐洲的感覺!


若不細看街上的人群,這裡一點也不像埃及!


歐式的建築,這裡是歐洲~如果沒有豆芽菜文字的話,哈!


龐貝之柱入場券~


埃及所見的第一座人面獅身像~


陰陰的天空,拍下的景色卻有一股不同的滄涼美。


埃及的交通不太好,原因是油價比水還便宜,
所以幾乎人人都能開車,而車子就是從各國淘汰掉的老舊車。
因此人人練就一手修車的好本領!


亞歷山卓圖書館~外牆上刻滿了世界各國有捐贈藏書的文字。


原本是亞歷山大大帝所造,在一場大火中消失。
2002年在原址附近重新建立,以茲紀念亞歷山大圖書館。


阿迪:你幹嘛裝憂鬱小生啊?
阿比:阿就看不懂豆芽菜,想裝氣質小生也沒辦法啊。



這裡真的不像埃及,景色太美,讓人錯以為自己身在希臘。


黃昏的圖書館~夕照折射在建築,映在水中,倒影出一層一層的漣漪。


亞力山卓大帝雕像,不知像不像(笑)。


魁特貝碉堡~海畔的橘色貓一隻


猜猜看,那白色一袋袋是什麼呢?猜出來了嗎?是棉花糖!


阿迪:不好意思,先生,飯店禁止裝花痴。
阿比:這不是你給的迎賓花嗎?
阿迪:沒錯,但沒人叫你戴頭上啊。



阿迪:雖然我是鹿,但我不吃素,給我換盤肉上來啊)))


阿比:雖然我是狗,我吃葷,但我不吃魚~來人,給我端走!

兩個愛挑食的,看你們接下來十天怎麼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