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宮的花園飯店醒來,到埃及的第二天,氣溫仍是偏冷~
以為沙漠不會有這樣的氣候,沒想到原本準備在夜賞聲光秀時穿著的大衣,竟成了不離身的好伙伴!


【本日行程】亞力山卓→開羅
亞力山卓:孟塔札夏宮
開羅:埃及博物館→金字塔聲光秀



阿比:好冷!連熱茶都冒煙了。
阿迪:是啊~這麼冷的天氣,把我們叫到陽台拍照,這兩個人是有病啊?



第二天的早餐看起來就是一頓減肥餐,除了水煮香腸還可以之外,其餘的部份都如同嚼蠟一般。(看來我也挺挑食的!)


埃及總統避暑的行宮,果然是花大錢建造的,氣勢磅礡!


從飯店陽台遠眺的一座燈塔。


有趣的事,在埃及的車牌是劃上去,依稀可見水彩塗料不均勻的部份。


越用越上手的G9,捕捉到不少令人有感覺的照片。(笑)


如此近看夏宮,可惜無法進入參觀。


竹輪卷的攝影包,剛好是二位偷渡客的好座位。
(謎之音:誰是偷渡客!?)


並不愛貓,來到埃及,卻覺得每隻貓都有著牠的靈性美。


這張照片讓人有置身希臘的感受,藍藍的天空綴上白白的雲朵,斑駁的磚牆,有著歷史的滄桑。


告別亞力山卓,這大概是埃及裡頭最不埃及的城巿。
天空海水藍的像是在某些著名的渡假勝地。


驅車回到開羅,基薩區的感覺就是荒涼,雖然只有這看的到金字塔。


讓人很想說些什麼的午餐,雞肉就像是家裡餐桌上回蒸數次的剩菜,既乾又老柴,完全沒有甜味。


看似翠綠的高麗菜,和台灣的相比,其實苦味很重、土味也很重,沒什麼水份。


阿比:真難吃!
阿迪:竟然還敢自稱天下美食,不怕被雷劈啊?


來到埃及所見的第一隻狗,看起來悠然自得。


相片的左邊應該是還有一隻驢子,拍照角度沒有抓的很好,大概是還沒習慣相機的使用方式。
在埃及的街頭上,常見人們使用驢子駝著貨品在陸上販賣。


在尼羅河上身手矯健的滑著水,真可堪稱一勇士啊!


傳說飲尼羅河水者,必再回到尼羅河。
想想還是沒有這種勇氣,總覺得整個城巿籠罩在沙塵之中,空氣飲水皆覆上一層土。


埃及博物館入內參觀不得攜帶攝影用品,舉凡相機、手機、攝影機,統統得交出保管,所以只能好好的把看到的保留在腦海裡。
PS.木乃伊-超陰涼的房間內(因為有空調),躺著十來具乾扁的人體,幸好進去參觀時,人還不少,要不可真會嚇破膽。


館外所放的皆為真品,不過不是太重要的,不然風吹、日曬、雨淋,埃及哪來七千年的文物可參觀。


入館前的亂拍~


參觀完畢時近傍晚,天空出現已紅霞。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一天又要過去了,河岸旁的二人,不知是情侣還是朋友呢?


右邊是尼羅河~左邊也是尼羅河,埃及人從古至今賴以為生的母親之河。


看到這個餐廳名字,我笑了,還笑很大。真敢誇口自己是圓山飯店!
我想對於外國人來說,中國菜是不是都是洋蔥青椒炒XX?中式湯是不是都是蛋花湯?
洋蔥青椒炒肉絲~這...還正常
洋蔥青椒炒豆干~這...有創意
洋蔥青椒炒高麗菜~這...會不會太超過?
蛋花湯=蕃茄+蛋+水+鹽+勾芡~這...比小茜煮的還可怕!


阿比:據說埃及只有三家中式餐廳,我們今天已經吃了兩家...天下美食跟圓山飯店,接下來不會叫珍寶海鮮樓吧?
阿迪:就算它叫御膳坊,相信小莤的伙食一定比較好吃。


聲光秀登場,真不懂為什麼安排我們聽法文場次?不想多想,以免破壞接下來遊玩的好心情。
而且這不是重點,金字塔與人面獅身像也不是。重點是~
氣溫冷到四肢幾乎快沒知覺,背包裡能禦塞的物品全都上身,還是與這非人的溫度苦戰了三十分。
(之後訪問竹輪卷,他表示狗鐵絲的衣服果然讚,但還是很冷。)


來到今晚下榻的飯店,正好巧遇埃及人在舉辦婚禮,整個大廳鬧哄哄。
有幸能目賭,覺得是運氣十足。
不過攝影機不捧場的秀逗,辛苦拍攝近二十分的畫面全化為烏有,大概是要我們把這美好的一刻留在腦海裡就好。


感動啊!!終於遇到一家飯店是有提供潤髮乳的,我的心情是高興到快飛起來了。
由於出發前沒詳讀行前說明,洗髮精、潤髮乳還有牙刷牙膏都沒有帶出來。
幸好備用的旅行小牙刷我是放在小物收納袋內,可憐的竹輪卷先生,接下來的十天只能使用飛機上提供的牙刷。
(PS. 牙膏是我們導遊湯瑪士拿了一整條給我們使用,真是個親切的好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