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早起的一天!
因為亞斯文飛往阿布辛貝第一航班是四點半,所以早晨三點集合出發。

【本日行程】亞斯文→阿布辛貝→亞斯文→孔孟波

原本以為這麼冷的氣溫還要搭船應該會凍成冰棒,從飯店一路走上船的路程,就已經冷的有點發抖,沒想到早就安排好可遮風避雨的船。真是太好了!
IMG_1991.JPG

飛機四點半起飛,現在要去通過機場一堆有名無實的安檢。
IMG_1993.JPG

不同於一般的飛機,埃及的國內班機並沒有供餐,我們只拿到一瓶豆芽文的飲料。機上也沒有播放什麼安全設備的影片,所有救生設備的使用都由空姐空少真人演出。
IMG_2054.JPG

降落在阿布辛貝機場後,是搭乘接駁車到入境大廳。不知是車子太老舊還是怎樣,車門就在敞開的情況行駛,還好路程並不長,大約三分鐘就到入境處。
在黑暗中走了一段路,天色仍是漆黑的。就在導遊阿薩姆紅茶的解說下,微微曙光漸漸浮現。
大阿布辛貝.jpg
拉美西斯二世所建的阿布辛貝神殿,原本的命運是會跟著斐萊神殿一樣沉入水中,但在聯合國伸手救援之下(因為埃及政府沒有錢),在離原址不遠處打造一個小山丘,再將原神殿分割二千多塊後,照原本的方向位置重新堆造起來(說真的,其實看不出它曾被分割後重新堆疊)。

大阿布辛貝神殿外四座人像都是拉美西斯二世,而第二顆人像的頭在一開始發現就已經斷裂,在遷址時本來是可以讓它復原,但後來還是決議讓它保持原狀如同一開始發現時的樣貌。

在最裡頭的神壇,祭祀著四位神祗分別為太陽神(荷魯斯)、阿蒙神(拉)、拉美西斯二世(在此可知拉美西斯II將自己比為神的化身)及黑暗神(Ptah)。在每年的2/22與10/22陽光會照在太陽神、阿蒙神與拉美西斯二世臉上,不過在神殿未搬遷前,是在每年2/21與10/21(2/21是拉美西斯的生日,10/21是他的登基日),經搬遷後,日照時間只剩下五分鐘。有趣的是,由於Ptah是黑暗神,所以日光不會照在祂臉上。

真的不得不佩服埃及人的智慧,聯合國能重新組合神殿,卻無法複製原來的日照時間。

就在宏偉的大阿布辛貝旁,小阿布辛貝就矗立於此。
小阿布辛貝.jpg
小神殿是拉美西斯二世為他最愛的妻子娜芙泰莉(Nefertari)所建造的。
有別於傳統皇后的人像只能立於法老王的腳下,娜芙泰莉得到了和法老王平起平坐的殊榮,可見拉美西斯二世對娜芙泰莉的疼愛。

好像來這裡見證了一個偉大的愛情!

再次搭機回到亞斯文後,再次得到自由時間。
基於對「埃及車站」的好奇,我們前往車站逛逛。
車站.jpg
有點像是台灣比較偏遠車站的感覺,小小的人不多,設備簡單。

相較之下,較吸引我們的是下個目標,亞斯文巿集。
亞斯文巿集.jpg
不過,我們還是無法發揮去日本的實力,只能走走看看卻沒有半點下手買的衝勁。而且我們拍照拍的超低調,就怕愛錢的埃及人出來喊「萬打啦」。

經過一番體力消耗,團員們聚在集合點前的商店喝果汁。
果汁.jpg
由於季節不對,我們沒喝到甘蔗汁與芒果汁,而是檸檬汁,味道如何呢?看圖說故事,哈~其實不差啦,有檸檬的香味,少了那一股可怕的酸,連我這個怕酸鬼都能吞下肚了。

接著就是搭阿拉伯風帆船前往渡輪的港口。
船2.jpg
埃及不但是愛錢的國家,也是個很愛拗的國家。那位船家一直對著阿比與阿迪說~是給他的禮物嗎?拍完照,完全不想放開阿比與阿迪。
難道他不知道,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要隨便撿嗎?更何況阿比阿迪有「狗生」與「鹿生」的自主權,不能叫禮物。(冏)

在一小段的航行後,船家帶領大家跳了一段很累的舞蹈,待氣氛熱絡之後,便開始進行銷售他們自己純手工製造的飾品。

這就叫敗犬嗎?買很大的敗家犬......
船.jpg
阿比:我好美喔
阿迪:裙子是拿來穿滴~不是放頭上啦
謎之音:基本上那是項鍊好嗎......


終於要踏上遊輪,展開暈船新航之旅。
由於遊輪停靠碼頭是用排隊的,所以在碼頭可以看到一串串遊輪排列整齊。因此在走上我們要搭的船之前,我們踏過無數的船,順便參觀比較。
遊輪.jpg
看這兩位,超有VIP的架勢,一上船就坐大位,搶坐沙發狂拍照。

遊輪-1.jpg
阿迪:親愛的飯友~不要吃我啊))))
阿比:這就叫鹿死誰手嗎?


上遊輪的第一頓午餐,餐廳在B1,所以坐下來時,可以看到我們與水平線一樣高。
遊輪-2.JPG
來到埃及後發現,他們這的小黃瓜都是削皮生吃,大黃瓜也是。

午餐後的自由時間,回房間整理完行李,我們上甲板等待下午茶(所以會胖也不是沒道理)。
遊輪-3.JPG

午茶時間三點,竹輪卷開心的去拿他等待很久的咖啡與我的紅茶。基本上我們都不太敢隨便嚐試埃及的甜點,因為被他們的甜度嚇死了。
遊輪-4.JPG

輪船沿著尼羅河慢慢行駛,甲板上的風吹來,一臉愜意自在。
遊輪-5.JPG

下午五點左右,遊輪已行駛到孔孟波。
在碼頭已有一群小販蓄勢待發,準備向肥羊觀光客兜售。不過,應該是有警察在旁巡視,所以小販們全都躲在柵欄外,等警察走遠後,再越過柵欄做交易。
遊輪-孔孟波1.JPG

這位小販就是無視警察的多次告誡,還圍上觀光客販售商品,所以被逮到後,警察用棍子打手心(像在處罰小孩一樣,打手心耶XD)。
遊輪-孔孟波2.JPG

光看停靠碼頭的遊輪多寡,就可以知道等等人潮會有多洶湧了。也難怪,導遊會一直催促我們動作快,不然會搶不到好位子解說。
遊輪-孔孟波3.JPG

一路上都是歐美的觀光客,像我們這樣的東方臉孔,大多是日本人,所以埃及人一看到我們大多是說~摳尼吉哇XD。
遊輪-孔孟波4.JPG

孔孟波神廟是在所有神廟中較特別的,一般來說一個神廟只會祭祀一位主神,而在孔孟波這是是祭祀了老鷹神(荷魯斯)與鱷魚神(索貝克)。
這個神廟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壁畫上的浮雕發現了很多外科手術的工具、特殊的科學儀器。
遊輪-孔孟波5.jpg
古埃及的女生採坐姿生產方式,也被清楚的記錄在壁畫上。

這裡發生一段小插曲,由於觀光客實在是太多了,而重點的壁畫就是那幾個,所以每個導遊帶領的遊客都在壁畫前排隊等解說。我們的紅茶導遊也是這樣,但是就是有個比較年長的導遊偏偏要插隊,阿薩姆紅茶糾正他並跟他發生了一些口角(阿拉伯文的交罵聲)。他覺得就是有這種人,才會讓人覺得埃及人落後沒水準。想想,阿薩姆也是個熱血的好青年!

埃及的日曆,在這張壁畫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在最右側的地方)。
遊輪-孔孟波6.JPG
這台G9在日光下的照片絕對不輸單眼,但在燈光微弱的夜晚就可以看出差異度。雖然說晚上參觀神廟別有一番風味,在沒有使用閃光燈下,照片就沒有辦法拍的很完美。

偏偏我就是不愛用閃光燈,除非是那種專業的,可以打偏光,不然相片一整個就是慘白,而且沒有技巧可言。
遊輪-孔孟波7.jpg
不過夜裡的神廟卻很有味道,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了。我們排了很長的隊伍才見到鱷魚的木乃伊,雖然是可以拍照,但我還是沒有按下快門的勇氣啊!

踩過好幾艘別人家的遊回到船上,運動量夠了,肚子也餓了。遊輪上的餐點是比其他地方吃到的,要來的美味,特別是跟中餐比。
遊輪-晚餐.JPG
看看這個魚,就是比中餐好吃。

出國在外,要吃到好吃的中餐是比吃到好吃的西餐要難上百倍吧。真不知是經費問題,還是真考量到大家思鄉情切。
遊輪-晚餐2.JPG

簡單用過餐後,就是今晚的重頭戲-阿拉伯之夜。
遊輪-晚餐3.jpg
竹輪卷多有石油國王的fu,大家都打扮的很中東,一整個很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