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豪華遊輪上我們要睡三個夜晚,總算不用再換飯店。不然除了早起,整理行李也是件辛苦的事。

基本上今天只有一個陸上行程,其他部份都要在船上渡過。預計下午喝下午茶時,可以看到遊輪通過伊斯那水閘門,然後晚上有美艷舞孃的肚皮舞表演。RO裡的舞孃有夠妖嬌,真是讓人好期待!

【本日行程】孔孟波→艾德夫
艾德夫:荷魯斯神殿


六點四十集合出發,這時遊輪的餐廳還在備餐,所以等參觀完神殿後再回來吃早餐(話說有運動,可以吃更多XD)。
岸邊等待紅茶導遊指揮上馬車,四人一輛,正好又跟飯友們同一輛。
edfu01.JPG
路程其實不遠,就算走路也是可以輕鬆到達。不過因為要配合遊輪開船時間,所以馬車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看看紅茶導遊一早包的跟豬頭一樣,不是要嚇人,是我們來的這幾天是埃及這幾年來最冷的日子。
edfu02.JPG
沒聽說過埃及有十度的吧,但我們真的遇上了。
紅茶很嚴肅的說著時間上的分配,很怕大家遲到被遊輪放鴿子,所以要我們好好的跟著他,先聽完解說後再拍照。

荷魯斯神殿為目前全埃及保持最完整的神殿建築,由於出土的較晚,風化程度較不如其他神殿要來的嚴重,所以才得以保存最完整。
edfu03.jpg
在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到,有被拿來測量尼羅河水位的階梯,往下走可以看到水位的高度,也可以得知尼羅河是否氾濫。

黑抹抹的柱子,不是彩繪上去的。
這個神殿曾經被基督教佔據過百年的時間,而這個柱廳被拿來當廚房用,所以天花板都被燻黑。
edfu04.jpg

這神殿的故事,就是所謂的王子復仇記。
老鷹神的爸爸歐西里斯(死亡神)被化身成河馬的弟弟賽特(河馬神)害死,並將他的身體分成十幾塊丟到埃及各區去。歐里斯的皇后伊西斯(埃及的母親神或復活神)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將他的屍塊淎齊拼回來,讓他復活,並將他藏起直到伊西斯懷孕。但是伊西斯的魔法無法維持歐西里斯的生命,他最後還是死去。待荷魯斯出生長大後,才替父親報了仇。
edfu05.JPG
照片上的壁畫就是荷魯斯到抓到賽特的情景。

參觀完神殿,我們再次搭乘馬車回遊輪,享受我們的早餐。
meal01.JPG
阿迪:好餓,快把飯拿上來啊))))
阿比:我可以先開動嗎?


meal02.jpg
阿比:這...可以吃嗎?
謎之音:問那麼多,吃就對了!
阿比:喔~我不想死啊)))


早餐過後,就是完全的遊輪時間。
甲板01.jpg
有吧台,有休息的起居室(當牌桌用)。有趣興的人,就可以聚在這玩橋牌。

累了的人,也可以回房間去休息。
甲板02.JPG

或者,上甲板去作些有趣的照片大亂拍。
甲板03.jpg

要不然,就去圍在紅茶身旁,聽他教些阿拉伯文。
甲板04.JPG
阿比:喔拉拉(家人)~阿比比(朋友)~

接著就是本日第二個重頭戲~船過水無痕閘門。
由於旅遊業的發達,尼羅河上的船運也跟陸上交通一樣繁忙,所以在這裡遊輪需要排隊輪流閘門。依照順序不見得是白天,有時會是在凌晨或大半夜。
甲板05.jpg
輪到我們時,約下午三點多,正好可以在甲板上一邊喝下午茶,一邊看遊輪過閘門。在閘門旁有個警察的哨站,兩位警察就擠在那個小不拉嘰的亭子裡,感覺好淒涼喔!

其實遊輪在過閘門時,空氣超糟糕的,遊輪排放的黑煙全部被困在閘門裡然後往甲板上飄,一整個就吃進飽含黑煙的下午茶(冏)。

後來竹輪卷說累了,想回房小睡。就在我們打開房門時被嚇了一大跳,房間服務員在我們外出時替房間做了個小驚奇。
甲板06.jpg
垂吊的猴子,用大浴巾做的,頭部使用捲筒衛生紙畫了可愛的表情,還有用衛生紙做了個小尾巴。

小憩了一會兒,我便開始拿起G9練習拍照。
甲板07.jpg
等竹輪卷熟睡之後,我又上了甲板,努力捕捉夕陽的美。
甲板08.jpg
甲板上的風很強,一直向我襲捲而來。後來才知道,我的感冒就是這樣得來的。不過,要是讓我再重新選擇,我想我還是要上甲板拍照,因為夕陽真的好美!

晚飯用餐前,就是本日最終重頭戲-妖艷的舞孃,所帶來充滿中東色彩的肚皮舞!
不過,和期待中的舞孃落差太大,肚皮舞孃是真的擁有大肚皮的舞孃啊))))))
肚皮舞.jpg
然後,阿比跟阿迪又被綁架了,直到竹輪卷上台與她共舞一曲後,才獲得釋放。但是竹輪卷有告誡我,絕對不能把他跳舞的影片放上網,所以大家只好用想像的囉!
我看這位舞孃是看上我家竹輪卷帥氣漂泊的模樣吧~算妳有眼光!

紅茶導遊說,看完油膩膩的舞蹈後才吃飯,真的是很難吃的下去啊!

用完餐回房後,這次的造型是天鵝喔,看阿比跟阿迪坐的多開心。
房間-天鵝.jpg



後記:好像是說專業肚皮舞的舞者,擁有肥肚是一定要的,因為這樣才有東西可以抖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