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Yukari已經在廚房忙著早餐。讓她挺著七八個月大的肚子還招待我們,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Yukari不僅有身孕,還要照顧亮巿,而且家中一塵不染,東西井然有序!真的是讓我很佩服又感到自己很慚愧(家中是亂的跟遭過小偷一樣~泣)。
1.jpg

看看這豐盛的早餐,味道一級棒!有烤魚、吻仔魚配蘿蔔泥、玉子燒、醬菜、竹輪卷(是吃的,不是那位竹輪卷XD),還有值得一提的梅子。
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梅子是又鹹又酸,所以才會吃了酸梅變酸梅超人。而這次的梅子不會太鹹,不過還是酸。
但是,重點來了,友人說這是他們有生以來吃過最甜的梅子了.........最甜的梅子耶,那我怎麼吃了還是變酸梅超人啊))))))) >.<


一上車幾乎感動的想哭,真的是太貼心了!大概有鑑於昨天小猴子坐車時的不快,友人在車裡裝上可愛的玩具好吸引她的注意力。果然有效,小芽一坐好就開始把玩頭上的吊飾,然後順利安眠。
car.jpg


日本先進的導航系統,中間那台導航機器可以調整空調溫度和音樂播放。令人驚奇的是,導航方式可以用店名、電話等輸入,功能實在是很強大!
car2.jpg

每次看著日本頻道播出的美食介紹,期待有一天能夠吃到,現在終於美夢成真。
友人說這間王將是直營店,所以味道上應該會比較好。
c-lunch2.jpg


本日午餐~王將餃子~春之櫻套餐(櫻花蝦天津飯+山菜拉麵)、餃天套餐(二人份餃子+迷你天津飯+沙拉+湯+漬物)
c-lunch.jpg

我點的是春之櫻套餐,份量實在有夠多,滿滿的一大碗飯再加上一大碗的拉麵。竹輪卷的是餃天套餐,份量更多,難怪是推薦的超值午餐,吃到撐也才日幣七百圓。淋著濃郁芡汁的天津飯配上鬆軟的櫻花蝦煎蛋,味道真的是很美妙。而餃子,真的真的很好吃。

酒足飯飽後,出發前往伊賀─忍者的故鄉。
其實今天是從兩個行程中抉擇出來的,一個是去伊勢神宮,一個則是伊賀忍者村。由於天氣不是很好,小雨下下停停,如果去伊勢神宮可能會淋到雨,而伊賀有大半都在室內,不用擔心天氣問題。
因此,就是伊賀囉。反正二樣都喜歡,二者都想去,所以去A或是B,都是開開心心皆大歡喜。

14.jpg
記得哆啦A夢裡有一集是忍者道具,其中一樣法寶─水蜘蛛,大雄努力練習以便在水上行走。但是呢,事實上它並不是可以讓忍者走在水上,而是讓忍者可以在泥濘沼地上行走無礙,我想應該大家都誤會了!(竹輪卷提到之前discovery頻道有實驗過,水蜘蛛是不能在水上走的,我想disvoery也是誤會了,不然怎麼會拿來實驗?)
然後在火影忍者裡出現的苦無,也不是攻擊用武器,它是拿來挖土的工具之一。
形狀像爪子的手甲鉤,也不是用來攻擊敵人的身上,而是打落敵人的武具。

真的是誤會誤很大~

忍者的衣服裡到處都是口袋,我看忍者根本就是背包客的始祖,身上都附有收納的功能~哈
15.jpg

然後前往四日巿的JUSCO,先在mister dounts吃了下午茶,甜圈圈單一價都是一百日圓,再配上飲料(可以無限續杯)。日本的多拿滋贈品真的是超可愛的啦,友人家裡也是放了一堆(一樣是mister dounts的愛好者).
JUSCO真的是太好敗家,我們買了很多自由品牌TOPVELU的食品,特別是之前有提到過的狐狸拉麵,我們買了近二千台幣的東西!

本日第二大行程,竹輪卷的日本願望第二彈~河童壽司。
cats.jpg

看大猴跟小猴笑的多開心,此次日本行根本就是美夢成真之旅,竹輪卷的美食願望就實現了兩個。
cats1.jpg
跟台灣爭鮮不同的是,我們用的是綠茶包,這裡用的是茶粉。而醃薑的味道,台式偏甜,日式的偏酸。

我們分別點了漢堡壽司、茶碗蒸(海帶芽晚餐的主食)、河童壽司(就是黃瓜卷)、烤鮪魚沙拉、鮭魚軍艦、海膽軍艦、鮪魚蔥花軍艦、鮭魚壽司、數之子壽司(我猜是鱈魚卵)、獅魚壽司、穴子壽司、烤鮭魚壽司。以上~都可以透過中間的電腦螢幕點餐,然後會由新幹線幫你送到面前。
cats-2.jpg

說真的,要不是朋友帶路,要吃到河童壽司是有一定難度。畢竟,它的開店地點都位於比較偏僻一點的地方,避開高租金的巿中心,才能以一盤一百圓的價格提供給顧客。本來此次我們雖然已查好地圖,但卻沒有完成的把握,所以有吃到,真的是要感謝友人的幫忙!

昨天的OMIYAGE第一彈,一整個行李箱的零食餅干、泡麵、米粉、波霸粉圓、堆積如山的茶包跟速食調理包。繼第一彈之後,我們在洗完澡後,我們拿出OMIYAGE第二彈,亮巿的熊貓帽加圍巾,超可愛的。海帶芽還在一旁湊熱鬧,拿咬過的蕃茄玩具塞給亮巿,而亮巿也開心的收下。(真好奇,這是什麼意思)
cats-8.jpg

來日本一定要吃的蒙布朗,想起之前大阪全家的蒙布朗,令人回憶再三。今天最後的甜點Lawson購入的蒙布朗,這是一定要的。
在回家之前,Yukari本來計畫是去不二家買甜點,可惜已經關店休息。(日本什麼都好,就是店關的早)
不過,這個蒙布朗也是挺優的喔!
cats-9.jpg


I always told myself: when we meet again, my Japanese must have a great progress. But this time, I still can't talk with Yukari naturally. It's pity I miss a good chance to practice my Japanese.

However, I still believe my Japanese will impr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