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餐~這可不是在外頭吃飯的照片,這還是Yukari精心準備的烏龍湯麵,那個細細碎碎的綠蔥可是自家種的,要用之前才剛從庭院採下。
1.JPG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味道超級好!一整個就是很對我的味,真是要好好向Yukari請教,那個湯頭是怎麼熬出來的。

照計劃我們只打算叨擾友人二天,第三天就出發到飯店。
原本友人已訂好了第三天晚餐的餐廳,真的是讓我們很感動,只是考量他們一家三口,差不多都掛病號了,而且有孕在身的太太忙著招待我們實在是太辛苦,所以我們請他們把我們放到飯店,就可以say goodbye。但是友人堅持還是陪我們到飯店放行李後,再帶我們到大須區(名古屋的秋葉原)逛逛後再道別。

最後,我們又拿出了OMIYAGE第三彈~台製電蚊拍。
來日本之前有查了一下日本人來台必敗物,電蚊拍就是其中之一。雖然日本也是有賣,但大多為中國製,台灣製的很稀有。而且考量友人住處在山區,一到夏天必是蚊子滿天飛,所以這個禮物應該是送的很實用。

踏上往飯店的旅程,向友人的房子說再見。

友人說要去買全日本最好吃的蒙布朗,讓我們帶著到飯店吃。看來他們對於我喜愛蒙布朗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所以臨別前還給了我們這麼好的禮物。

這裡就是全日本最好吃蒙布朗的出生地~Mistral 仏蘭西風洋菓子
2.JPG
期待晚上在飯店打開的那一刻啊!

大須區美食第一彈~名古屋風大阪燒
cats.jpg
是半圓形的,可以帶走著,走到哪吃到哪,超級方便,味道也是正點啦!
我們坐在長椅上享受時,可愛親切的店員正妹,還開心的逗著海帶芽,看竹輪卷一臉得意的樣子!(喂~小猴不是讓大猴把妹的工具啊)

大須區美食第二彈~台式炸雞
這間是李先生的台灣名物屋台(炸雞店+珍奶),人氣超旺!左邊是排隊點餐的櫃台,右邊的電視強烈放送飛輪海的MV。
cats2.jpg
炸雞可以選擇辣度,基本上味道很台風,就像無骨的鹽酥雞。一杯四百五十日圓~貴,但是好吃!

菜單上還有賣花枝丸、蝦子丸、芝麻球,看起來一份約四顆左右,四百日圓。
這裡比較有趣的是,珍珠會加到咖啡牛奶、椰奶、可可、果汁、可爾必思、豆漿裡頭,不可思議的是加到青汁裡,光想就覺得詭異。

註:後來經學姐指點,才知道這位李先生是小時候看的浴火鳳凰裡超帥氣幻波公子-李承泰!

一路上到處可見賣珍珠奶茶的店,一杯內容量約三百西西,要價三百到四百日圓!台灣七百西西三十元一杯的到處都是。所以,台灣真的是珍奶的天堂!


吉本興業的藝人Q版招牌,你認識哪幾個?
cats2-1.JPG
我看到南海甜心的小山和小靜,TAKA和TOSHI小崇小敏,山田花子,其他就不是很熟了。(不過Q版跟真人總是有點差別,像我就懷疑裡頭有不可接觸跟次長課長。)

大須區美食第三彈~白色鯛魚燒
cats3.jpg
這可有趣了,以為會像一般鯛魚燒一樣,外脆內軟。你錯了~這個吃起來像吃麻糬,口感是Q的,內餡起士是有一點果酸味。很特別喔!

大須區美食第四彈~B1炒麵
B1的B指的是平民美食,B1的1不用說就是第一名啦!
cats4.jpg
竹輪卷讚不絕口,像在家裡nana風的日本炒麵總是炒不出脆脆的口感,這個麵真真切切是脆口的!


大須觀音神社,與友人在此說再見,突然覺得有點感傷,下次見面不知會是什麼時候呢?
不過,這不是再見,而是待續,我相信那一天很快。而且再會時,友人的女兒就會跟大家見面了!
cats5.jpg

榮區的街景,跟大須不同的是,這裡的流行味道比較強烈。GAP、ZARA、松阪屋、UNIQLO.......整條街道上都是名店,光在這裡就可以敗上一堆東西了。
cats6.jpg

今日晚餐~山本屋本店 味噌烏龍麵 附漬物(可無限續)
cats7.jpg
濃郁的八丁味噌,超有嚼勁的麵條,再加上超級吵的海帶芽XD
害我們兩個無法好好品嚐,而坐對面的二位日本女士,用日文一直在說當小孩好好,怎麼亂都不會被罵。
有時覺得很有意思,日本人會在我們面前或是身後談論海帶芽,大概以為我們聽不懂。不過。幸好都是說好話,像是很可愛、很小隻、很會走路、皮膚很白(被日本人稱白,還真是榮幸)。

名古屋車站的夜景~最顯眼的地標,我們遠在高速公路上就看到高高的大樓。
cats7-1.JPG

小猴子偷吃麵包圖。
有夠冏~本來想說晚餐山本屋的麵條對她來說太硬,只吃了簡單的豆腐,擔心她不夠飽,在回飯店的路上買了一個奶油麵包。又覺得內餡太rich,只把麵包皮剝給她吃,誰知道她趁著大猴去洗澡,我在整理她洗澡後要穿的衣服時,把留著內餡部份的麵包整個殺去吃。
cats8.jpg
看~還得意的揮舞著手上的麵包殘骸,有夠欠扁的表情!真不知清潔房間的人員若看到這一幕,心中會做何感想?

我們在check in時,拿到二瓶免費試飲的啤酒,剛好拿來配路上買的手羽先。
cats9.jpg
香香酥酥的味道,配上啤酒正正好。(♫紅燒翅膀~我喜歡吃♪)


接下來,就是要帶個崇敬的心情來吃日本第一的蒙布朗。
cats99.jpg
今天就是一整個期待,等待打開的瞬間。

一口咬下,一整個high到不行!
除了上頭的一枚粟子,裡面也暗藏一整顆的粟子,鮮奶油一點都不會甜也不會膩,真的是有幾個可以吃幾個。就像Yukari說的,是日本第一的蒙布朗。
昨天的蒙布朗固然很優,但今天的更是不在話下,都說不什麼字來形容它了!
吼,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蒙布朗啊))))))我以後真的都吃不到了啦))))(泣)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But we believe we will meet again soon.

We appreciate Q-sir and Yukari to help us in this trip. Especially, Yukari is in gestation. Everyday she got up early to prepare the breakfast, and did the housekeeping.

I admire her for everything. She can make everything organized and care Ryuichi well.

Wish I can become a tender mother and do good housekeeping, just like 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