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行程,由於班機是下午一點,所以在十一點左右要到達機場。因此,我們早點打包出發前往中部最大或說日本最大機場,據說在機場有很多地點可以殺時間。
九點半從飯店出發,依然是陽光普照的日子。在過馬路等紅燈時所拍的照片,還是名古屋車站的大樓,配上海帶芽若有所思的表情,是捨不得離開日本吧。
cats.jpg

在車站裡的海報,安達祐實一人分飾二角的「娼婦與淑女」。
從無家可歸的小孩到千面女郎再到大奧裡的和宮公主,雖然演技一直進步著,但是有著娃娃臉的安達,卻無法把她跟這部戲劃上等號。所以有點期待台灣上映的日子,看她如何拋開娃娃臉的包袱,變身娼婦。(笑)
cats5.JPG

昨天去看ナナちゃん時,由於路順的關係,已經先走了一遍今天搭名鐵所要走的路線,所以走起來不用看頭看尾,擔心走錯。特別竹輪卷拖著一大箱的行李,又揹一大箱的藥(朋友托買,不是自殺用XD),我身負一些較輕的東西和海帶芽所需物品在Jansport的背包(其實也是重的跟石頭一樣),再推著海帶芽的傘車,昨天先演練一次路線是很正確的決定。

列車上看到一張比較匪疑所思的掛報,上戶彩登上playboy雜誌封面。這~上戶彩是走寫真路線嗎?還是最近轉型了咧?
cats10.jpg
一樣是一上車就呼呼大睡的海帶芽,很高興她沒在車上大鬧就睡著了。

很幸運能搭到名鐵的特急列車,所以我們幾乎只停靠了幾站就到機場,抵達時間十點二十分。
cats13.jpg

由於check in時間十一點還很久,我們先把行李寄放機場行李處,一次五百圓。很划算!(特別是後來知道我們的行李總重三十多公斤之後,那個五百圓花的是有夠值得的!)
只剩隨身行李Jansport背包一個後,再次踏上血拚之路。
cats22.jpg
看機場多好敗,星巴客杯(這是一定要的)、Uniqlo(又多敗了快六千日圓)、懷舊玩具零食店(手羽先糖果就是在這敗的)、新特麗亞(中部機場的吉祥物)等等,更別提還有美食區。

check in 時海帶芽的新坐騎要收起來,不能上飛機,但是,貼心的空姐馬上奉上空港專用的嬰兒推車(看,還有ANA的標誌)。然後用袋子把我們的小綠傘車包的漂漂亮亮的,並貼上gate use,等到台灣時,機組人員就會幫忙把傘車送上。

有一點比較爽快的是,準備check in時,有一團團體旅遊的旅客在櫃台前大排長龍,我實在是很不想排在他們後面,因為可能要花費很久的時間。就在我詢問了服務人員後,我們是可以直接在另一個櫃台辦理,我看後面的台灣團體旅客都投以羨慕的眼光,而且這個服務的空姐真的是超親切又有氣質,可以媲美恰吉學姐了!(阿姐,聽到這話有沒有很開心啊^^)
cats15.jpg
遇到這麼好的空姐~瞧~猴子都笑了!

check in後,把握最後時間,先幫海帶芽換完尿布,再去吃午餐。
cats19.jpg
機場的哺乳室,有標示可全家一起使用,連爸爸也可以進去。裡頭的空間很大,有椅子可以讓媽媽坐著餵奶,有尿布檯可以更換尿布,還有一個水槽可以洗手洗奶瓶,比家中的陽光室還要大。

解決完尿布問題,接下來就是我們留在日本的最後一餐。和竹輪卷討論後,我們決定最後一餐還是以迴轉壽司來做完美的ending(來日本就是要吃壽司才是王道啊!)。
cats20.jpg
丸忠迴轉壽司~以下是我們點的菜單,鐵火卷、玉子燒壽司、明太子沙拉軍鑑、海鮮沙拉軍鑑、鮭魚和鮭魚卵壽司、海膽軍鑑、帆立貝壽司、鮪魚蔥軍鑑(我想回台灣後會很思念鮪魚蔥)。

再次優先登機,這個景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呃,我是說我們是第一位登機的貴賓,多虧了海帶芽才知道原來無人用過的機艙是這麼乾淨。
cats25.jpg

看看憂鬱的爸爸和得意的女兒,還無緣好好享用飛機餐的爸爸,一臉無耐。
cats26.jpg

好不容易等到她睡著,辛苦的竹輪卷終於可以來杯咖啡,與悠閒的拍下空姐弄壞拉簾的照片(整個簾子是傾斜的)。
cats28.jpg

經過約三小時的飛行抵達台灣,下機時空姐請我們在門口稍候,她請地勤人員幫我們把傘車送過來,等待的時間拿來換猴子尿布剛好。
我們降落的地點是很久沒到過的第一航廈,其實和二航沒差幾公尺,還以為要再搭接駁車才到的了。
cats30.jpg

然後竹輪卷在免稅商店幫同事買香煙,我的天,人多到爆,等了快二十分鐘,才從人潮中擠出來。真的是老話一句,多抽多花錢,少抽省時間!
cats40.jpg
有沒有看到那一箱嚇死人的藥,在藥局買藥時,還被店員關懷,真怕我們是買去自殺用。有些藥同一間店買不齊,而表飛鳴散也是跑了好幾間才湊足數量,讓日本人見識到了台灣人出國愛買藥的習性。超巿裡搜刮的物品也是滿滿一堆,更別說還有U牌的衣服,難怪我們的行李破三十多公斤了!

本次美食與敗家之旅~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