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左右到樓下餐廳準備吃早餐,飯店附的餐點,只有白粥、炒蛋、吻仔魚是比較適合小猴的,偏偏小猴又嫌棄我們餵食動作太慢,一頓早餐吃的哇哇叫。等搞定她之後,都快九點了,而為娘的什麼都還沒吃到,真嘔!決定明天要帶她的ㄋㄟㄋㄟ瓶下來裝鮮奶喝,看會不會乖一點。

cats10.jpg
今天的行程是名古屋城,海帶芽一上電車就睡的很開心,只好由竹輪卷辛苦地把她搬出車站。
由於是假日,所以電車上人不多,下車的巿役所站小貓沒幾隻。不禁開始懷疑名古屋是不是冷門景點,事實證明是多想了,畢竟來此參觀的人群都是坐遊覽車的,很少像我們是坐電車加步行。

櫻花盛開的時節已經過了,我們連落櫻的時間都沒遇上,不過還是幸運地在名古屋看到一棵美麗盛開的散櫻。
cats20.jpg

在購買午後の紅茶的販賣機裡,有名古屋巿長問您問好。當你投幣紅茶掉下的那一瞬,就有巿長的聲音從販賣機響起,很有趣吧!
在名古屋城下的土產商店,我們發現了一個冰淇淋新口味~八丁味噌。
絕對不是什麼噁心或整人的味道,冰淇淋吃起來還是甜的,味噌的部份就只有香氣,沒有鹹味。要不是有一點小咳嗽,我真想再來一枝!
cats21.jpg

在名古屋的廣大綠地,海帶芽有如脫韁野馬大暴走,瞧她在陽光下笑的多開心!坐在樹蔭下的日本人,紛紛對她投以喜歡的眼光,還不時給予讚美,讓做爹做娘的好生驕傲!
cats30.jpg

結束名古屋城的遊覽後,我們決定坐電車到本陣區,小逛一下UNIQLO,再走路回飯店。電車還是空盪盪沒什麼人,果然是假日才有的景象。
cats35.jpg

本陣區的UNIQLO兒童外套特價中,而最大尺寸150正好可以穿,有夠幸運!(喔耶~)

在小小的敗家之後,我們就近找到一間連鎖的食堂~宮本むなし,大啖午餐。
cats44.jpg
像日本這種的連鎖食堂,都是以便宜能吃飽為主,口味上就不能強求。基本上多以學生、工人或是口袋不深的人為客群。但是,說真的有時候在這樣的店裡,還是可以吃到很日本風味的餐點。
鮪魚蔥蓋飯~我點的,像這個蓋飯每次日本頻道在介紹時,多想能馬上出門嚐嚐,但是台灣就是很難找,所以能在日本圓夢是很令人感動的事。
和風漢堡排~竹輪卷的午餐,漢堡上還放了一小撮醬油蘿蔔泥,味道就是很和風的洋食。
這樣一餐每人花費才六百五十日圓,夠便宜了吧!

回飯店的路上,是寧靜的住宅區,路上沒什麼行人,燦爛的陽光一直如影隨行的跟著我們。(晚上才發現,雖然溫度一點都不熱,陽光灑在身上很舒適,但是竟然有曬傷的痕跡。)

飯店往前可以看到名古屋車站,而正對面就是消防局,我們真是選了個好飯店,因為近離車站,或是近消防局住起來好生安心(?)
cats46.jpg

再來是在近鐵百貨的ナナちゃん,是名古屋人都知道的相約見面的等候點,而且ナナちゃん還會依季節、節慶變化新裝。(這次中日龍獲勝的打扮)
cats47.jpg

剛好有團體在這裡做宣傳,不過我認不出是什麼藝人。重點是有一位奇人穿著迷彩衣服,然後身上揹著兩隻吉娃娃,站在人群中看秀。兩隻小吉一臉無辜樣,不知道這樣坐在主人身上會不會不舒服?
cats48.jpg
好像在日本還沒見過像NORI一樣黑白花的小吉,多數是像MIKA一樣黃白色或純白色的,不過在台灣純白的小吉就很少見了。(人生中擁有一隻純白的小吉是多美好的事啊!哈~)

名古屋車站的大樓~天氣真的是好到爆炸!
cats49.jpg
高島屋二樓的空中花園,可以稍作休息與乘涼。

親愛的爸爸抱抱,希望妳長大後會記得,在你這麼小的年紀,爸爸給妳這麼多的呵護!
cats50.jpg

小猴子放風時間,坐了一會的手推車,下來走走時,總是笑的特別開心!
cats51.jpg
不求妳回報,只願妳知道,不管是妳乖猴子或野猴子,爸媽都願意守護著妳的快樂笑容!(不過不要變成壞猴子啊XD)

在小作休憩之後,就繼續邁向美食之路吧。高島屋地下美食區,有戰場般的人潮,紛紛搶購所以販賣的熟食與甜點。不遑多讓,我們也在一片嘶殺聲中,買到了到日本必吃的可樂餅與甜點。

純洋芋口味與蔬菜口味的可樂餅(一個約一百伍十日圓)
cats80.jpg
值得一提的是蔬菜口味是用白醬下去搭配而成,味道超合的。沒想過蔬菜是配白醬的!

抹茶泡芙與生奶油布丁(正確價格有點忘了,但每個都不超過二百日圓)
cats98.jpg
抺茶香味的鮮奶油再加上克林姆內餡,有夠好吃。布丁是細滑軟嫩,不死甜,本來要留一點給小芽,結果我們兩個大人沒良心的把它嗑光了。真是有夠痛快!
一直都很喜愛日本的甜點,因為這裡的鮮奶油內餡皆是微甜且不膩口的,讓人想吃了再吃。

今日晚餐登場,在名古屋車站裡的銀座LION
名古屋風義大利麵加炸雞塊+湯、味噌炸豬肉串、LION名古屋定食(炸蝦+味噌豬排+扁身烏龍麵)
cats99.jpg
這家銀座的菜單還有中文,有些部份的翻譯實在是很有意思,容稍後再介紹。
所謂名古屋風味的義大利麵,就是使用味噌肉末做出來的洋食,味道有點些許辛辣卻不刺激。這個可以加搭炸雞塊或是炸豬肉串,因為我們有另外單點味噌炸豬肉串,所以是搭了炸雞塊。
扁身烏龍麵就是名古屋特有的麵條,不過我們到了第四天才吃到,湯頭很清爽卻富有香氣,麵條好吃又Q,連猴子都吃的很開心。


晚上的點心,跟昨天一樣,一盒手羽先配上一瓶無料啤酒。(♬人生有個真正的朋友實在太好了!乾杯♪)
cats.jpg
點心後的甜點,就是昨天剩下來的草莓派與巧克力蛋糕。雖然多放了一天,吃起來還是很美妙!要再次感謝Yukari與Q桑的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