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樣的~在經歷了一年五個多月的日子,終於得到人生第一次的感冒。

週四拿耳溫槍測量體溫時,由於左右耳的溫度不同,再加上小人體力充沛依舊,以為是日製高檔貨耳溫槍掛點。週五帶去看醫生後,原來我和竹輪卷都誤會了這隻善良的耳溫槍XD
cats.jpg
這副模樣,有像是發高燒的人嗎?

幸好,在看完醫生後就已退燒,但之後才是麻煩的開端。

原來餵小孩吃藥是件很困難的事,雖然現在小孩的藥都是甜甜的水果香,而小人拿到的藥水就是葡萄口味,但她就是不買帳。

她的嘴巴怎麼都不願意打開,就算打開了,那個混和藥粉的藥水,也硬是從嘴巴呈拋物線狀噴出來。

有人說把藥和在果汁裡讓小孩吃,或是加在布丁果凍裡也可以。但是我們家的小人不喝果汁也不喝多多,此法無效。而加到布丁果凍裡,又被她一口識破。完全是無解!
(我的媽啊~比餵狗吃藥還難- -+)

IMG_8292.JPG
後來,我藥粉藏在鬆糕裡,她勉強接受。

對於大多數爸媽的最後絕招~強灌,我們嘗試失敗。因為小人的力氣太大,根本是抓不住,好不容易控制住,嘴巴也不願意打開,下場都是把藥打翻。

cats~.jpg
這樣的活力,真的不像是生病的小孩吧!

還好,小芽一年五個月裡,只生病了這一次,不然我跟竹輪卷應該會瘋掉吧!


PS.在朝夕24小時的相處下,拜她所賜,為娘的我也中招了。她的症狀只有偶爾的咳嗽(一天沒聽到幾聲)與流鼻涕(也是很輕微的),而我是鼻涕狂流咳到快無法入睡。真不曉得是她體質太好,還是我體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