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06.JPG
這台多功能遊戲機,購入時間不長,卻是小芽使用率最高的一項玩具。在換過二次全新的電池後,確定是真的不能用,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竹輪卷下班後,我告訴他這台掛了,不過應該是裡頭焊接的線路掉了。正好要去倒垃圾的竹輪卷,回答我說:那就把電池拆下來,我順便拿去丟。

嘎~就這樣?就我的印象,壞掉的東西男生應該會解剖拆解後確認,再宣告它的死亡。

這答案完全超出我的設定。

這台看起來是比小芽之前故障的小鋼琴還難,畢竟它有六面玩法,所以電路電線必定是很複雜。

但是我不想讓它就這樣冤死被當無用的垃圾,逕自的拿出"羅賴把",至少拆了還有一線生機,不拆就是什麼都沒有。

一陣兵荒馬亂的拆解下,果然如我所料,其中原本應該連在某個地方的電線斷掉。

不過是從哪斷呢?在完全摸不著頭序之下,我把那條線拿去接觸每個可能的地方,搞了十多分鐘後,愚公移山的精神讓我試出它原來所在的位置。

問題來了,我沒有焊槍,之前那台小鋼琴就是因為沒有焊槍,才拿去小芽舅舅家排隊等焊接的。突然覺得,家中有支簡易焊槍是必要的啊= =+

IMG_8302.JPG
就是這個綠色的圈圈,最後我把包住電線的塑膠皮刮掉一截,讓可以導電的金屬絲露出大部份,然後把金屬絲綁在原來焊接的位置,再用細的塑膠稍做固定,這樣應該就可以小撐一陣子吧。也幸好原本焊接的位置有形成一個小洞,可以用綁的,不然可真想不出不用焊槍也可以處理的方法。

cats.jpg

最後把所有的東西組合回去,小芽再次開心又粗魯的玩起來。

雖然是便宜的遊戲機,但是我還是救了它一命XD

在我眼光飄向桌面上已秀逗二天的時鐘,竹輪卷說:雖然妳很厲害,但是我想換新的時鐘,拜託不要修啊!

搶救遊戲機作戰~大成功!

我還是要說:小芽,妳能玩那台遊戲機,都要感謝妳阿娘~勇哉,母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