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大家颱風天家中都吃什麼過日子呢?竹輪卷說他們家是白粥配罐頭與肉鬆,或是吃泡麵加減度。

IMG_8491.JPG
午餐後,小芽與NORI沙發上培養睡意。

記得以前颱風天停水停電很平常,煮飯沒電很麻煩,所以颱風天總是吃一鍋料理。什麼是一鍋料理,就是使用中華炒菜鍋變化出有肉有菜有米的做法,基本上不外乎鹹粥、炒飯、湯麵或炒麵。

記得有一次是媽媽做完整桌的菜飯後才停電,於是全家就享受了一頓燭光晚餐。也忘了那天是什麼節日,一桌豐盛的飯菜,冰箱還有甜點。(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不敢隨便去開冰箱,深怕冰箱的甜點會退冰。)

結婚後,很少遇到停電的颱風,不知這是不是北巿與北縣的另一種差異= =+

竹輪卷在週五下班時,就順道去了趟全聯補齊颱風天應備的物品。所謂颱風天餐點有三寶~罐頭、泡麵和飲料,他可真一樣都沒漏掉~哈

IMG_8480.JPG
晚餐簡單的把前幾天備好的食材拿出來加熱,白麵條加上蹄膀滷汁做成拌麵,配上清燙的蔬菜,颱風吃的也很澎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