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每到冬季星巴克都會推出季節飲料。其中一項,就是我最思思念念的太妃糖那堤。

記得二年前要出發去埃及,在桃園機場待機時遇到班機延遲,航空公司很有誠意的發給大家早餐卷,於是到星巴克去吃了一頓早餐,不過冬季限定飲料太妃糖那堤,正好售罄。然後接著是小芽在肚中成長戒咖啡,之後母乳哺育之路,讓我一直與它無緣再續。

前些日子,朋友送了二張咖啡卷,讓我們到阪急享受一下悠閒的咖啡時光。剛好,這款季節飲料,已經發燒熱賣中。
DSC00118.JPG
竹輪卷:這個是每到冬天妳阿母最愛的咖啡,要記住這個名字~太妃糖那堤。
海帶芽:...(我可以吃這個蛋糕嗎?)

近中午的阪急人潮多多,我們想隨意找間不用排隊的店,反正在阪急應該不用怕踩到雷店。正巧走到大戶屋店門口,詢問之下只剩二人座位,不過竹輪卷說小芽可以跟她一起坐,所以我們終於有機會吃到之前在微風每每失之交臂的日式料理。
DSC00121.JPG
這標誌跟在日本看到的一模一樣。

就座後,服務生會先拿出菜單,然後奉上熱茶(?),一點都不熱的茶。在日本的熱茶,真的就熱到無法用手拿杯子XD。這大戶屋打著從日本來的招牌,卻在奉茶上漏出小馬腳。

DSC00119.JPG
等上菜的時間,小芽無聊的開始玩起桌上擺飾。

DSC00123.JPG
最後找到牙籤(有密封包裝),她一根根的拿出來,再一根根的放回去。

上菜時間到囉~今天沒帶G9出門,所以照片,就請加減看吧XD
DSC00125.JPG
我與小芽的:豬肉白菜鍋定食~220元~小菜二碟(醃蘿蔔與煮物)、鍋一個、白飯一碗,配上蘿蔔泥梅子沾醬。

DSC00126.JPG
鍋的近拍~有豬肉二片、豆腐三小塊、白菜一大葉撕小段、鴻喜菇二三朵與一撮水菜。以我家庭煮婦的觀點來看,沒什麼特色又騙錢,要不是小芽要吃豆腐,我應該不會點吧。

DSC00127.JPG
竹輪卷的:炭烤花魚定食~300元~小菜二碟(醃蘿蔔與煮物)、魚一尾、白飯一碗,配上蘿蔔泥與一碗服務生也說不出是什麼的淋醬。大戶屋這個一夜干,質地偏軟,感覺的出只曬了一個晚上,魚身都還沒有成乾,就拿出來上桌了。

口味上來說還可以,但價格很不優(以上價格另加一成服務費),豬肉鍋裡的東西少的可憐,而且飯不能再來一碗,不過就算再來一碗也沒有太多東西可以配。害我吃完後,開始大大想念起日本的便宜軒。下次來挑戰自己做一夜干,不然在台灣老是想往有一夜干的店家跑,但卻又不見得吃的到跟日本一樣的原汁原味。

結帳後經過一間很有意思的店舖,是抹茶專賣店~TSUJIRI 辻利茶屋。吃過都路里後,這家店是該列入清單,看看會不會變成我們在台灣吃日式抹茶甜點的新選擇。

下次來評鑑一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