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後,每個週末的行程都是滿檔,據竹輪卷表示已經排到十二月底去了。今天是與竹輪卷前公司同事的聚會,早上出門又太匆忙,相機又被我忘在桌上。最近腦袋不太管用,常忘東忘西的。

餐會地點是在中和朋友的家,約好的時間是下午二點,因為我們很少到中永和一帶,時間拿捏的不好,一點半就在人家家樓下。電話跟朋友連絡後,得知她正好在附近跳蚤巿場,而且在巿場有看到一台二手的四輪腳踏車挺適合我家小芽,問我們小芽會不會騎車,反正先買回來再說,會不會騎車是訓練出來的,更何況一台才100元而已。

聚會完從中和回家的路上,突然很想大口吃肉(近來怪癖多),於是竹輪卷就建議往好停車的國父紀念館對面那家陶板屋分店。

第一次來這裡是跟公司同事們,廠商請客,因為同事有人吃素,而這裡也有提供素食餐點,省去再尋找有葷有素的餐廳。記得大夥吃的不亦樂乎,所以對陶板屋的印象還不錯。

以下照片是手機隨便拍的,請小心傷眼XD
DSC00129.JPG
我的沙拉~海鮮水果沙拉~覺得官網上與別人家部落格裡的蟹肉末好像比較多?不過味道來說還不錯,至少小芽吃了裡頭最甜的黃色哈蜜瓜。

DSC00130.JPG
竹輪卷的沙拉~蘆筍山藥沙拉~試吃一小口,山藥是生的,不適合我。

DSC00134.JPG
兩個人都一樣的前菜~烤杏鮑菇~這道很讚,杏鮑菇香而多汁。

DSC00135.JPG
我的湯~百合牛腩湯~讓我想起美味求婚裡一道相思清湯 ,清清淡淡的卻很有味道。

DSC00136.JPG
竹輪卷的湯~綠蘆筍海鮮濃湯~最近不愛海鮮,據竹輪卷表示很好喝,特別是小芽一口接一口的很捧場。

DSC00137.JPG
我的青蔬螺肉蒸飯~這個吃了一口後,二話不說的硬跟竹輪卷交換,最近味覺很敏銳,不是不好吃,只是不對我的味。

DSC00138.JPG
竹輪卷的田園燻雞炸飯糰~香酥炸飯糰,外皮很像小時候媽媽常買的酥炸干貝那一層皮,裡頭是味道恰到好處的米飯。

兩個人都一樣的桑椹醋汁~用來解膩的桑椹醋汁,沒什麼醋酸味。可以判定的是天然發酵的而非人工化學。不過,缺點是,缺醋汁的杯子,是缺角的。這個嘛,生意這麼好,杯盤有破應該要替換吧,有點不解呢。

DSC00139.JPG
我的主餐~陶板香煎牛肉~來啦!大口吃肉的時刻。沾醬有紅酒與黑胡椒,兩個我都不愛。勉強選了黑胡椒後,這根本是極辣地獄,後來發現竹輪卷主餐盤中有附海鹽,就很不要臉的用我的牛排去偷沾來吃,果然原味的還是最美味。

DSC00140.JPG
竹輪卷的主餐~陶板海陸(牛排+魚排)~魚肉很嫩,牛肉也是吃原味最美妙。

吃飯途中猴子芽突然抓狂,在竹輪卷帶小芽出去透風時,我把他的海鹽全數用盡,剛好服務生到我們這桌詢問餐點滿意度時,趕快跟她再要了些海鹽好還給竹輪卷。

DSC00141.JPG
我的甜點~菓風提拉米蘇~個人覺得味道怪異,有杏仁味?吃了一口馬上把竹輪卷的搶過來交換。天生最怕杏仁味,對我來說,吃中藥比吃杏仁容易,雖然兩樣都不愛啦。

附上一張小芽吃的很高興的照片。
cats.jpg
其實她是吃上頭的巧克力,而不是那個蛋糕XD

DSC00143.JPG
竹輪卷的甜點~紅豆抹茶奶酪~他一口都沒吃到就被我鴨霸的搶去交換了XD,味道不錯,缺點是那個抹茶醬都黏在盤子上,很不方便沾取。

最後~我的黃金香柚茶與竹輪卷的研磨咖啡,都是熱飲,但是,柚子茶一整個就是溫度不夠,我覺得飲料該熱而不熱,喝起來就很噁心。

整體上來說還不錯,服務生的服務也都到位。除了一些小缺點與個人的怪癖XD,基本上再次回店用餐機率有九成。只是下次不要再忘了相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