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恭禧我們兩個大人又平安養大小人一年~小芽能這麼健康度過這一年,爸爸媽媽的功勞最大啊!

cats.jpg

去年用日式鬆餅粉做了一個蛋糕,由於沒有蠟燭,我們放了一顆蠟燭球代替,實在是有夠爆笑的。 <詳見小芽個人部落格:海帶芽一歲生日>有鑑於此,今年早早就在大創購入生日用小蠟燭。

不知大家家裡對於生日這件事,有什麼特別的過法。據說竹輪卷家是沒在過生日的,或是他記憶力不好早忘光了XD。我家是大人的生日,媽媽會準備白水滷豬腳、水煮蛋與麵線,而小朋友的生日就會買一個生日蛋糕。其實沒什麼特別,但卻是一個生日的回憶,一種生日的儀式。

今年的蛋糕也搞的我很想抓狂,抓狂的不是蛋糕體的製作,而是鮮奶油。雖然竹輪卷說外頭買一個很方便。但總覺得一年也只有這麼一天能為她做一個蛋糕,如果可以,親手做出來的蛋糕比較有意義啊。

話說是這樣,今年相中要買小瓶裝的鮮奶油回來打發,不會有大罐裝用不完浪費的問題。
IMG_9840.JPG
上頭是液態鮮奶油,下面放冰塊水,然後我有加了一小匙草莓果醬(可加速打發時間)。

然後,打了足足廿分還沒有任何動靜,心想完蛋了...果然,再打了十分鐘,它還是沒有被打發。冏...想說雖然很久沒做鮮奶油蛋糕了,但也不至於功力退化成這樣。

上網拜了一下估狗大神,原來我買的這個牌子雖然香濃,但是比較難打發。好樣的,這一小瓶要價120耶...只好把它拿去做成鮮奶酪了orz.....

明年我要敗一台電動打蛋機,就不信還打不發!(今天打到我都快宮縮了......2G一直抗議......)

IMG_9844.JPG
最後,就用軟綿綿蛋糕體,舖上罐頭鳳梨,當做今年的生日蛋糕~

IMG_9847.JPG
識貨的小芽一直狂吃單價較高的鳳梨,對於蛋糕,她一口都沒吃。(妳這樣對的起我嗎????=口=)

IMG_9848.JPG
一直要求再來一個鳳梨~

最後附上爸媽為她唱的生日快樂歌~~破銅嗓的歌聲~慎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