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小芽時,做月子的事是在彭婉如基金會找月子阿姨到府幫忙。這次也是循此模式,不過會先到月子中心住個兩週再回家,希望剖腹產的傷口好的差不多後,再請月子阿姨回家幫忙。

此次順利申請到之前的那位月子阿姨,說起這位阿姨可是幫我跟竹輪卷大嫂都做過月子的,我們一直念念不忘她的好手藝與顧小貝比的耐心。竹輪卷大嫂原本也是想請這位阿姨再次幫忙月子的事,沒想到太熱門根本排不到,沒想到我們能夠排到這位阿姨,讓我跟竹輪卷都大呼有夠走運。

今天預訂行程,先到石牌與基金會簽約,下午再去Y17讓小芽釋放一下她的體力。由於擔心巿中心停車不易,我們選擇搭火車到台北車站再轉捷運到石牌,然後再坐捷運到善導寺,走到Y17。
20110408cats01.jpg
小芽第二次火車之旅(什麼之旅,其實也只坐一站而已XD),第一次是去年與朋友約在台北車站吃飯,搭火車最方便。

在彭婉如基金會的石牌辦公室與月子阿姨快樂重相逢XD,我們聊了很久的時間。直到驚覺已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才結束此次愉快的簽約覓食去。

IMG_0031.JPG
辛苦扛著女兒的阿爸背影,但是...當媽的也很辛苦,我可是拿著一個超重媽媽包,扛著小芽戰車又拿出相機拍照。

20110408cats02.jpg
等餐時間,小芽覷覦摩斯紅茶許久,竹輪卷讓她喝了幾口,結果,這小孩一點也不想還給我。

只要有竹輪卷在,小芽都很抗拒坐推車,常常是耍賴要自己走路,然後走沒兩步又撒嬌要爸爸抱抱。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從石牌站到達Y17親子館。
20110408cats03.jpg
第一個挑戰項目~球池,剛開始還很羞澀的在原地把玩彩球,沒一下子就東奔西跑的很難追。

IMG_0055.JPG
第二個挑戰項目~腳動小汽車,小芽得意的開著蜜蜂造型小汽車,沒想到我的G9也能拍出景深的照片XD。

IMG_0064.JPG
第三個挑戰項目~扮家家酒的小屋子,看到不少小女生都會拿一堆鍋碗瓢盆到裡頭玩扮家家酒的遊戲,我家小芽則是當成在拍藝術照,在裡頭擺POSE。

20110408cats04.jpg
第四個挑戰項目~還是腳動小汽車,不過這次是粉色系的,第一次坐進去時是直接攀爬,教過一次後,她就知道坐之前要先開門,然後坐好關車門,再轉動方向盤。

20110408cats05.jpg
第五個挑戰項目~汽球區,小芽在這裡玩到不想出來,而當娘的我則是被裡頭爆裂的汽球嚇了不少次。

IMG_0082.JPG
第六個挑戰項目~積木區,這是爸媽陪她玩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拜託她坐在積木區小玩一下,幸好她還挺配合的,不然我跟竹輪卷都快昏了。

當然Y17的遊戲項目還有很多,像玩沙區、積木區等等,不過小芽最愛的只有球池、汽球區與小汽車,而其他的遊戲區待沒幾分鐘就會跑往這三樣遊戲器材。

看來這裡真的是消耗體力的好地方,足足有二個小時沒見她停下來過,反倒是我們兩個大人都累慘了。我們決定下次週六產檢時兵分二路,我去產檢而竹輪卷負責帶她到這裡消磨時間,至少我們不用在人多到不行的診所裡跟她博鬥。

最後要離開時,小芽一整個大哭,哭到連服務人員都來關心,還以為小朋友受傷。殊不知一切都是小芽不想離開這個美好的遊園地,才以大哭作為抗議。後來,我們故意拿出相機要拍她哭的樣子,她馬上停止哭泣,假裝沒事看鏡頭。

連哄帶騙讓她坐上推車,我們走回善導寺坐捷運,她就在路上安穩的睡著,真是幸好我堅持要帶推車,雖然前段路程扛的很辛苦,但是這個時候不必用雙手抱著睡倒的小芽,真的是值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