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05
是的~睽違近一年半的時間,我們哈日一家又要起飛到日本去囉!這次是兩大兩小,一共持四本護照的唷!

出發前聽不少聲音,覺得這麼小的海草弟弟不應該跟著我們一同出國遊玩,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問句:太小了出國好嗎?怎麼不留給家人顧啊?嗯,關於上述問題做阿木的都瞭解,因為這二個小孩一向都是阿木與阿巴自行照顧,再加上也不是緊急情事(比如像生海草),我們也不太想麻煩他人。

我們本來就沒打算這麼小帶海草弟弟出國,原先預訂的是九月的京都行,算起來到時海草弟弟也一歲兩個月,跟當時海帶芽姐姐去名古屋時的年紀差不多。不過,沒想到老天給我們一個大大的驚喜,竹輪卷就職的公司突然發布舉辦員工旅遊的消息,從旅遊地點投票到結果發表不到兩週,結果就是北海道(員工需部份有料)與東京(員工無料)勝出,當下竹輪卷與我決定帶個二個小人去重走一次七年前的回憶。

帶小孩出國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呢?特別還一次兩個。據以往的經驗,可愛的臉孔可以瞬間丟掉原來的姓改成姓盧或姓張,但事在人為,我想我們兩個大人想要遊玩自然得付出一些代價,只要不吵到他人,這兩個小人的行為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本日行程:台北→千歲→印地安水車公園→支芴湖國家公園→登別溫泉石水亭


早上八點四十分的飛機,六點四十分在華航櫃台集合。原來一航在整修中,所以所有出入境旅客全都擠在二航廈辦理登機。整個二航一片大混亂,人多到要滿出來。

在這裡有個插曲,我們原先是推著娃娃車跟著人潮排隊,結果航站人員就一直來好意的說叫我們把推車推到旁邊休息(說是好意其實是覺得我們很阻礙交通,口氣不太好),然後竹輪卷推去旁邊後,同事們就說好像娃娃車要掛托運牌,我馬上跑去問了領隊王先生,他說沒錯娃娃車也需要掛托運牌,叫我們要一起排隊,於是乎又叫了竹輪卷回來排隊。結果那位人員又來說娃娃車這樣很不方便,怎麼不去旁邊休息(但是她態度真的是很不耐煩,口氣很差)。結果搞到我們是最後一個完成登機手續,要不是已經要出國遊玩心情大好,我真想投訴她。

雖然有這種烏龍事,但我們通關時很快速,因為有兩個小人當護身符,一路優先過海關,不用跟著一堆長長的人龍排隊。(也謝謝一路一直等我們的同事,結果害你們變最後一個XD)

DSC01147
接著就是從二航走到一航,路途真遙遠。重點是到達閘門口時只有樓梯可以走,變成竹輪卷要自行搬運那台大推車,從二樓扛下去。真的是老舊的一航!

DSC01157
很順利的我們一家四口換好座位,坐在中間的三人的位子。(多謝Rick的幫忙囉!)

DSC01178
海草弟弟人生中第一個飛機嬰兒餐,嘉寶蘋果泥+梨子泥+蘋果汁。後來空少又拿了一份,因為另一位貝比已經一歲多不吃食物泥了,所以就給我家海草弟。

我覺得這次搭華航的感覺是,服務大升級了呢。

DSC01187
海帶芽姐姐好奇玩著耳機,搭配正在播映的YOYO點點名(幸好有它可以殺殺時間)。

DSC01190
姐姐的兒童餐~餐包+主餐+火腿南瓜沙拉+水果(二片西瓜與一片橘子)+OREO餅干三枚(被我收起來了)

DSC01192
一點都不兒童的主餐~還可以的漢堡肉+吃不出什麼瓜的飯(我猜是薑黃飯)~我跟竹輪卷只吃了一口飯就吞不下去,味道很詭異,真不懂這是什麼兒童餐啊???

DSC01194
大人的粉蒸豬肉~餐包+主餐+鮪魚菠菜沙拉+水果+椰絲奶酪~表現中規中矩,我喜歡那個沙拉清爽無負擔的感覺。

DSC01195
另一個是三杯雞肉~第一次看到三杯口味是加筍絲與香菇?沒什麼三杯味~~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航程,終於飛扺千歲機場。

七年前我們到達下著暴雨的函館機場,七年後我們來到的是下著雨的千歲。
20120609cats01
雖然早就預期第一天與第二天的行程會遇到下雨的天氣,但看到灰濛濛的天空,還是覺得有點失落。不過,旅行的意義之於我~快樂的事要牢牢的記住,不順心的事就讓它去,就好好享受接下來的五天囉!


第一站:印地安水車公園

DSC01230
日文:千歲鮭魚的故鄉館~不知道那個印地安水車公園是從哪裡叫過來的,在這裡我完全沒有看到哪個地方有寫上這個字樣。據我的猜想:大概是以前愛奴族人是用這種方式在捕魚,而愛奴族有加拿大印地安人血統,所以叫印地安水車公園?如果是依愛奴族人的捕魚方式來命名,應該要叫愛奴水車公園還比較貼切吧!

DSC01240
幸好有這台綠色大推車,二個小朋友都可在車上,移動很方便。

DSC01257
當地的農產品,很想每種都買來試一下。特別是乙女蕃茄,好誘人的樣子!

DSC01253
其實在館內還有導覽,不過因為時間只停留三十分鐘左右,只適合走走逛逛。(當了娘之後,看到這種標本都覺得很感慨。)

DSC01261
照片有點過曝了,NEX5還適應中......

鮭魚捕捉季節是在每年的秋天,所以這個景點沒有鮭魚只能看看風景。


第二站:支笏湖國家公園

雖說是湖,看起來卻像海,是日本第二深的火口湖。
20120609cats02
笏:讀ㄏㄨˋ,古代大臣朝見君主時所執的手板(藏小抄的地方)。竹字頭與草字頭有別,如果是草字頭的芴,則是讀ㄨˋ(一種野菜)或ㄏㄨ(同忽)。
好啦~我承認我很無聊,但是不會的字不查出來,內心總是忐忑。

DSC01277
才開始第二個行程,小芽姐姐已經睡倒了。幸好,我們帶了推車還有雨罩,這種雨勢讓她在推車上小睡很OK。(謝謝馬先生與馬太太幫忙顧小芽,我才能去小拍一下支笏湖。)

DSC01284
下著雨,樹木拍起來都特別的清爽。

DSC01286
來北海道千萬不能錯過的玉米(每次都會唸錯它的日文),導遊推薦這間有二位正妹的最好吃!不囉嗦,來一根帶上車孝敬小芽吧。

DSC01289
當二個小人與一個大人在睡覺之時,我自己嗑掉半根,真的是超級香甜的,只用水煮就能這麼好吃,北海道百姓的農產果然不能小覷!(有點後悔只買一根XD)


第三站:登別溫泉石水亭

本日住宿地點,登別石水亭。一進門就有女將來御挨拶,感覺好有FU~~
20120609cats03
房間是和室的,很適合二個小人爬來爬去。

接下來是令人期待的日本第一餐~食べ放題
DSC01302
生魚片壽司~~看看這個光澤感,很新鮮,我跟竹輪卷吃的超開心的!

DSC01303
佃煮南瓜、奶油花枝、野菜與白魚天ぷら與煎牛排。南瓜~草太郎的好朋友,野菜與白魚天ぷら則是小芽的好朋友。

DSC01306
吃完了~再來一次。上排:煎牛排、茄子千層與綠花椰,下排:奶油花枝與香草雞排。

DSC01308
左邊:日式的蕃茄義大利麵(ナポリタン)與糖醋豬肉,右邊:鹽味豬肉與茄子千層。北海道的蔬菜真的是王道!不吃太可惜了啦!

晚餐後,我們小逛了一下一樓的土產商店,回門放好東西再下樓準備參加八點半的賓果遊戲。

沒想到我們晚了一步,來到大廳時賓果遊戲已經開始在玩了。
DSC01326
只能拍照為念囉,不過這間旅館的賓果遊戲,參加的人好像都是日本人@@?大概主持人不會說中文,所以不諳日文的朋友不適合。沒關係,洞爺湖還有一場是說中文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20120609cats04
小芽泡湯初體驗,這間飯店有提供小小孩的浴衣,穿起來超可愛,可惜沒有拍到正面照片。之後帶著海帶芽去泡女湯,看起來小芽是超滿意的,一直說澡盆大大的很喜歡。(在泡湯更衣間,不少日本的婆婆媽媽都在稱讚她很可愛呢!)

因為帶著二個小人,二個大人的戰力也下降,再加上外頭下雨,就算想去登別溫泉街也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第一天早早收工回房睡覺(睡前阿木還要擠奶準備草太郎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