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遊輪生活在此要劃下句點。告別遊輪後,參觀完路克索最後一座神殿後,就會跟著車隊前往胡爾加達(紅海渡假區)。

【本日行程】路克索→胡爾加達
路克索東岸:卡納克神殿


一早有自費行程熱氣球搭乘,為避免吹風而且不想讓剩下的幾日都與可怕的感冒共處,我們沒有參加。全員只有二對夫妻有去,據形容日出的路克索與神殿,美的像一幅畫。

早上去餐廳用餐時,隱約聽到有位團員的太太半夜開始上吐下瀉,導遊和領隊已去探視過,並有考慮是否要去看一下埃及的醫生。不過據之前阿薩姆提到的,埃及醫生是不用實習即可出師的,而且開刀時留些紀念品在患者的肚子裡是一定要的,這樣聽起來看與不看好像沒什麼差。後來同團的醫生群們(本團裡有五位以上的醫生)集體會診,並拿出攜帶的藥品讓生病的團員服下。

在導遊與遊輪人員的溝通之下,我們先去卡納克神殿參觀,讓先生陪太太在船上休息,之後再回來接他們,然後出發往紅海。

突然覺得我幸運多了,只是傷風感冒咳咳嗽,如果像這位太太一樣的話,就可能必須要放棄一些景點。

早晨的路克索,大夥悠閒的走著,感受著由遠到近所看到的卡納克神殿。

在卡納克,我的咳嗽幾乎要逼近最高峰,同團的阿姨塞了一堆薄荷涼糖給我,我們的領隊湯瑪士也倒了一大把的八仙果給我。我想,我真的是很有福氣的人,即使在遙遠的埃及,都能遇上這麼好的貴人。

卡納克神殿是埃及最大的露天古蹟,如果你問說卡納克神殿是誰建的,告訴你,歷任的法老都有參與到。所以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各法老所留下的建物,以及各紀錄法老戰績的壁畫。
karnak01.jpg
由一百三十四根石柱所排列而成的多柱廳,石柱上的紙莎草,從中間到外側是由含苞的形狀到綻放的樣子,正如紅茶導遊說的,並不是隨隨便便立在那裡的。

話說在某次的戰爭中,全村所有的男子都出門去打仗,等戰爭結爭後回到村裡,發現全村的女生都懷孕了。大家覺得奇怪,為什麼男人都出門了女人還會懷孕。在追查之下才知道有一個男人沒有去,那就是明(Min)。大家為了處罰他,則砍去他一條手臂與一條腿,然後故事到此結束。
karnak02.JPG
多年之後,大家談論起這個故事,覺得這位明很厲害,竟然可以讓全村的女人都懷孕,所以決定把他當神來崇拜。於是,他們把阿蒙神的形象與明斷臂斷腿的樣子合二為一,就變成了阿蒙明神-男性之神。

在屹立亙古歲月的方尖碑前,阿薩姆解說了方尖碑如何豎起。
先確立好方尖碑立起的基座,在基座四面建一房間將其圍起,房間四周保留數個小窗,在小窗關起時將房間填滿細砂。之後運來橫躺的方尖碑,對準基座的方向,開窗讓砂子洩出,慢慢將方尖碑拉起,一直重覆這樣的動作,最後方尖碑就會落在基座上。
karnak03.JPG
不過,有沒有可能方尖碑沒有對準呢?XD

綻放的美麗的生命之樹,與千古不墬的石雕壁畫。
karnak04.jpg

立於此的石雕,仰望著千年的底比斯。
karnak05.JPG

每座羊面獅身相都護著一位法老。
karnak06.JPG

神殿的聖湖,古埃及時期是祭司淨身之處。水中的倒影映著神殿,如幻夢般的美麗。
karnak07.JPG

卡納克神殿前左右兩側一長排的羊面獅身(公羊之路),與路克索神殿的人面獅身相同,都座落在神殿前方。而這兩座神殿相距兩公里左右,從前是有一條筆直的道路可相通。
karnak08.jpg

神鬼傳奇裡的聖甲蟲是可怕的吃人蟲子,事實上聖甲蟲再神聖不過了,這裡就是最有名的聖甲蟲石雕,傳說只要逆時針繞著走七圈說出心中的願望,一定就能實現!
karnak09.JPG
我因為太懶了,所以沒有去繞(竹輪卷則是想到還要再來還願很累),但是真的是一群人拚命繞著走。

阿薩姆說,他曾在這此遇過,一位婦人拿瓶子裝聖湖裡的水,她告訴阿薩姆說,女兒出嫁多年仍未生育,聖湖的水是讓她淨身的,據說淨身後就能生育。
karnak10.JPG
他說部份的埃及人還是相信聖湖是有法力,可以保祐人民。


結束最後一個神殿參訪,我們回到遊輪停靠的岸邊,等待與掛病號的團員會合後,出發前往午餐地點。

我發現這一路上,我們的吃住都算上是頂級的,每每都是五星飯店,就算是離開遊輪後,也是到五星飯店吃高級的飽肥餐。
午餐.jpg

當大夥開始用餐後,就有人開始討論這位上吐下瀉的團員該不該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據醫生表示,當人在生病時生理機制會啟動,好比這位團員,她應該是不會餓的,因為腸胃不適才會上吐下瀉,所以大腦會發出我不餓的訊號。如果真的要吃,建議吃吧台上的果凍,成份簡單不複雜,只有糖份不會有消化困難的問題。

不過,導遊阿薩姆直說那要試試我們埃及七千年的藥茶(aisen herb tea~我是查不到這個字),這個是顧腸胃很有效。在一番爭論討論之後,還是要顧及當事人的感想,而當事人決定來杯茶也無妨。

不知是藥草茶有效,還是當事人吃的藥有效用,在抵達紅海後,晚餐上終於看見她氣色較有恢復。

午餐後,在飯店的商店街小逛了一會,到處都具埃及風,紙莎草的電梯、法老的廁所標誌及法老石棺的充氣沙包。
午餐01.jpg

生活在寒冷地方的歐洲人,埃及的紅海是他們渡假的最佳選擇。而前往紅海渡假區的路途遙遠,曾有車隊多次在往渡假區的路上被打劫。政府為了保護觀光事業,在路克索安排定時定點警車戒護開道,保衛要前去紅海的觀光客。

在車隊集合點前的公廁,也是全埃及唯一一間有寫上廁所多少摳的公廁。(據有使用的人表示,有比較乾淨喔)
公廁.jpg

最前面的是警車,然後是小巴士,再來的才是遊覽車,一天之中早上與下午各有一個梯次。
車隊.JPG

途中的休息站,有位婦人帶著小羊站在小馬身上,等待觀光客與他們合照,賺取一些生活費。
休息站.JPG

路上皆是荒涼的漠地。
車隊01.JPG

而每塊土地都有著它不同的生命張力。
車隊02.JPG

甚而太陽雲朵的變化,也是瞬息萬變。
車隊03.JPG

經過四小時左右的車程,終於抵達胡爾加爾紅海渡假區。
紅海飯店.JPG
飯店裡的小商店,貼滿來自世界各國的紙幣(還有台幣喔)。

紅海飯店-晚餐.jpg
晚餐所提供的埃及烤餅(右下圖),是來到埃及所吃到最美味的,現點現作現烤。而這裡的杮子(左上圖)又澀又酸,讓人吃不下去。甜點部份,真的不要隨便嚐試,每一種都讓人有得糖尿病的顧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