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第九天,第一次可以睡到自然醒,果然有渡假村的氣勢。本日集合時間十一點,早上的時間可以自己好好利用。

【本日行程】胡爾加達
胡爾加達:紅海搭玻璃船、參觀貝都因人的遊牧生活


雖然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由於決定還要好好逛逛飯店,並完成未完成的明信片,我們還早早就到餐廳去用餐。
早餐.jpg
(要有如貴婦般享用美食,悠閒地進餐,但身旁的竹輪卷看起來好像有點咖啡因中毒了XD)

紅海區的渡假飯店都擁有與紅海相接的沙灘,只是天氣冷爆了,連小貓都不見一隻。
早餐後01.JPG
後來領隊湯瑪士說,應該是我們運氣不夠好,不然這裡的氣溫對北歐人或俄羅斯人如同夏天,常常可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紅海裡悠游。

早餐後02.JPG
阿比:你是北極糜鹿,你先下水好了。
阿迪:You jump, I jump!
阿比:我...我怕冷...
謎之音:這麼美的背影,這麼無聊的對白,對的起觀眾嗎?


早餐後03.JPG
阿迪:來~我幫你搥背
阿比:ㄟ...怪怪的耶...你是不是想推我下去
阿迪:要推你,早在亞斯文水壩就推你了,幹嘛還讓你跟我搶這麼多天的飯。


早餐後03-1.JPG
沙灘上有個攤位擺的刺青立牌很有趣,竟然有中文,只不過「愛靈」是什麼意思啊?(雖然是中文,還是看不懂啊!)

飯店的花園裡可以見到鷺鳥漫遊,真的是很悠閒!
早餐後04.jpg

集合時間一到,馬上要進入最可怕的搖晃地獄馬拉松了。
今天的天候不佳,雖然沒有下雨,天空只是陰陰的,但是海面上浪花之兇狠絕非泛泛之輩。
搭船前還能開心的拍照留念,殊不知接下來才是考驗人性與耐性的時候。
玻璃船.jpg

搖搖晃晃的出海,所謂的玻璃底船,就是一般的漁船中間貼上二塊玻璃,乘客可以從透光的玻璃看到海底下的珊瑚礁與魚群。
玻璃船02.jpg
再次被綁架的阿比,真的很怕那個船家就把牠帶回家了。幸好,竹輪卷救了阿比。

結束坐船的行程,真的吐了,不過是另一位可憐的團員,一臉慘白虛弱,我跟竹輪卷可是一直強忍吐意。

之後就是用餐時間,餐廳名字叫Joker,是看笑話的人嗎?= =
在強風狂浪之後,掩去大吐特吐的可能,然後就叫大家吃飯,真覺得是讓人當笑話了。
午餐01.JPG

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排列在架上,有些還利用竹籤讓海鮮站起來。從魚的眼睛看起來是很新鮮,但是,一見到這種陳列方法,那種新鮮度大打折扣。
午餐02.JPG

上桌的餐點看起來算是合格了,可以暫時忘了剛剛在外頭看到什麼可怕的畫面。
午餐03.JPG
香料飯配上酥炸花枝條、魚排,雖然還是很想吐,但這味道很棒是真的(那到底是要吃還是要吐咧)。

餐廳外頭正好上演拖吊戲碼,警察拿出罰察用力寫著,民眾苦苦哀求,而且走遍世界,拖吊戲都是一樣的內容^^。
午餐04.JPG

小小休息不到二十分,接下來本日第二魔鬼行程-四輪傳動車,漫遊貝都因人的遊牧生活。


幸好還有點良心,在途中有放我們下來透透氣,不然我真要吐在車子裡了。
貝都因00.jpg

外國人參觀的交通工具是一人騎一台小越野車耶,我們是被關在小車裡,晃到快出人命。
貝都因01.JPG

雖然是遊牧生活,還是要做禮拜。
貝都因02.JPG
看起來簡陋,但它是貝都因人做禮拜的清真寺。

貝都因婦人正做著埃及烤餅好招待遠道之來的客人,從和麵揉麵,每一個步驟都紮紮實實。
貝都因03.JPG
現作的烤餅真的很香很脆,雖然快吐了,還是讓人忍不住放進嘴巴裡。

然後又到了下午茶時間。(真的是把我們當豬餵了@@)

竹輪卷高興的拿起餐盤準備排隊。
貝都因下午茶01.JPG

埃及主食之一~酥炸蠶豆泥
貝都因下午茶02.JPG

蔬菜的部份,真疑懷是拿醋去煮的,不然怎麼會這麼酸啊?不過我相信這跟保存也有關係,因為沙漠炎熱,青蔬保留不易,多半會做醃漬動作。
貝都因下午茶03.JPG

看來是吃的很滿意。
貝都因下午茶04.JPG

貝都因人的水資源,全靠這一口井了,大夥全圍上去拍照。
貝都因04.JPG

準備給參觀村落的客人休息的客席,所以布團看上去就是髒髒的,但是其實還蠻乾淨的。
貝都因05.JPG

參觀完,又晃了一個小時的車程,才離開顛簸的路段,開回康莊大道。幸好路上飯友小黑努力唱歌排解一下暈車之苦,不然真的要換我中招了。

期待的晚餐時間,大飯店的餐還是比較適合挑食的我。
晚餐01.JPG

每個人的餐盤都是滿滿的一碟,令人大滿足。
晚餐02.JPG

飯店的夜景,很美吧,今晚是留在紅海的最後一夜。我們趁著飯後時間,慢慢散步回房間。
晚餐03.JPG


本日行程大概是我來埃及後,最想回去的一天。一整天都有頭暈暈、胃脹脹的感覺,腹中食物隨時有飛奔而出的緊要關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