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悠閒的渡假村(昨天的行程一點都不悠閒冏),進入最後重點開羅金字塔區。

【本日行程】胡爾加達→開羅
開羅:沙達特紀念碑、阿里清真寺、階梯金字塔、紅色金字塔、孟斐斯博物館


六點的清晨,太陽靜靜地驅走黑暗。
早晨.JPG

好像都沒有很認真的拍下飯店的餐廳,其實飯店的吧台所提供的餐點都是很吸引人的。
早晨1.jpg

搭乘國內線班機往開羅,免受拉車之苦啊。當初在找團時,把需要拉車及夜宿火車的團都剔除了,盡量以搭國內飛機為主。據說埃及火車誤點嚴重,每車次晚個半小時都是很正常的。

不過也有人說飛機會誤點,但我們在埃及這幾次的搭乘中並沒有遇到。

機場外的建築。
機場01.JPG

胡爾加達的機場,是比其他的機場要來的時尚些。
機場02.jpg

阿比站在竹輪卷的DV上頭,惹笑了不少小朋友。
機場03.JPG
阿比:我來指導你怎麼用DV
竹輪卷:你會比我厲害嗎?


國內線的班機都是這款小型客機,要先搭接駁車到飛機登機口前,再走上飛機。
機場04.JPG
下飛機也是,如果再揮揮手,就很有明星的fu囉~

再次回到開羅,離我們的歸途好像又往前了一步。
沙達特01.jpg


第一站沙達特紀念碑

沙達特總統,這位民族英雄在閱兵典禮中遭射殺身亡,在就圖片中老鷹標誌下的閱兵台。
沙達特02.jpg
為了紀念他,於是在閱兵台的對面蓋了鏤空金字塔造型的紀念碑。

來埃及前的想像,一定是太陽曬的半死,氣溫熱的半死,反就是去了半條命。可是,就算是第一天有見到開羅一點點的陽光,溫度卻沒有熱到想死的感覺。反倒是再回到開羅,天空陰沉的像要下雨。


第二站阿里清真寺
說到埃及近代的歷史,覺得我做筆記的腦袋就開始不靈活了,應該是說一堆人名全混在一塊。
阿里01.jpg

入內是需要脫鞋的,大家拎著自個的鞋子往中庭步去,我的天兒啊,那個地板真不是普通的冰冷。
阿里02.jpg
阿里清真寺位居高處又偏僻,來此做禮拜的人已經很少了,除非剛好來此參觀時遇到禮拜時間,所以功能上是給人參觀的,目前每個星期五第二做禮拜的時間是不開放的。

在清真寺裡往遠處其實是可以看到巿區,但我們來的時候不太巧,天氣不對,只能見到白茫茫一片。(就之前去香港看太平山夜景、北海道看札晃夜景一樣,什麼都沒有)


紅茶導遊的結婚照,被大家傳閱,還被我們翻拍下來。其實導遊新婚幾個月而已,妻子肚子裡已經孕育了一個小生命囉!(貝比應該會像右圖紅茶的小時候吧XD)
IMG_0694.JPG

午餐時間,光聽名字是有點可怕~鴿子餐,記得小時候有看媽媽做過班嘎(台語發音,不知是不是小鴿子)燉粉光參,當時跟弟弟兩個人是推來推去不敢吃。現在這隻鴿子,不見頭不見尾,是比較有勇氣吃下肚了,難外國人都不吃家禽的頭尾。
鴿子午餐.jpg
鴿子切開後有香香的米飯,濃郁的胡椒香料味道,很好入口,不過鴿子肉是少了點,吃沒幾口就得開始啃骨頭了。導遊說這家鴿子料理是埃及很有名的餐廳,旅遊旺季時是要排隊的。


第三站沙卡拉階梯金字塔(Saqqara)

階梯金字塔,埃及最古老的一座金字塔,也是所有金字塔的前身。
IMG_0748.JPG

而誰人設計出這麼偉大的建築呢?答案就是~印何闐 (Imhotep or Immutef 或譯為伊姆霍泰普) 。
IMG_0749.JPG
伊姆霍泰普在尼羅河女兒中是曼菲士的宰相,真實的歷史中印何闐因他的多才多藝、智商高人而受到法老的重用。

IMG_0754.JPG
在神鬼傳奇1.2集中作亂的巫師印何闐,其實在埃及的歷史上是一位很重要的人物。他一位御醫、大法官、農業大臣、建築總監、大祭司及宰相。地位崇高到他過世後的千年,被當成神衹來膜拜。也難怪紅茶導遊對於神鬼傳奇這部美國片痛恨到極點了,套句阿薩姆的口頭襌~真是鬼扯,亂七八糟。


第四站紅色金字塔(Dahshur)與彎曲金字塔

紅色金字塔,世界上第一座真正三角形的金字塔(非不是階梯狀)。

第四王朝的國王斯尼夫魯在達修爾建了紅色金字塔與彎曲金字塔。
cats.jpg
紅色金字塔為埃及第三大金字塔(第一為基薩的胡夫金字塔,第二則是卡拉夫金字塔)

之後我們得以參觀紅色金字塔的內部,這個景點跟之前去的拉美西斯神殿一樣,只有我們這一團的參訪者,明明在歷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但就是不見該有的人潮。
其實我還蠻孬的,才在管理員手上接過撕了一角的門票,往下走沒幾步就無法再前進。原來黑暗與幽閉的空間對我而言,是這麼的恐懼。隨著光線減少與空氣稀薄,我還是放棄往回走。

在上頭等待著其他人走完全程時,與管理的警衛閒聊了幾句,他說裡頭什麼都沒有,只有無盡的黑暗。

竹輪卷說幸好我沒下去,他沒什麼把握可以扛我出來。裡頭真的很黑暗,從頭到尾都要彎著身子(因為他很高),直到石棺室才能站直身子,而且一股濃濃的阿摩尼亞味,令人混身不舒服。幸好,我沒逞強,雖然覺得有一點可惜,但是叫我再選一次,我想還是會「謝絕參觀」。

後來,聽聞其他團員的感想,二個字~鐵腿XD!


第五站孟斐斯博物館(Mit-Rahina Museum)

孟斐斯曾是古代下埃及的首都,如今卻早已不見繁華。露天散落的古文物,就像是廢棄的遺址,只有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大雕像靜靜躺著。

IMG_0773.JPG
俊逸的五官、非凡的外表若不是刻意加工,必然是位英挺的男子。

IMG_0774.JPG
臂上圖案則是拉美西斯二世的名字。

IMG_0776.JPG
肌肉的線條鑿刻出仿真的生命力。

原本這座雕像也是暴露在日光下沒有遮蔽物,後來風化的很嚴重,才又另外蓋了一棟建築來保存它。

戶外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IMG_0785.JPG
鬍子是直的不是翹的,表示在世時就做好的雕像。如果是翹的,就是死後才做的。(還有另一種看法是,左腳在前右腳在後,表示拉美西斯二世還在世上時完成的,如果是雙腳併攏,意思就是翹辮子後才完成的囉)

埃及第二大的人面獅身像(Sphinx of Memphis)與第一大判若雲泥,但其實它也不小(八公尺長四公尺寬)。
IMG_0787.JPG
秀氣的臉龐,有一說這是哈基蘇女王的人面獅身像。


之後是香精工廠,本人對於香氣逼人的東西,一向是如見小強般的厭惡。遇上與自己不對盤的味道,更是會有很嚴重的症頭,頭昏想吐,一整個脾氣暴躁。

所以待在裡頭的時間,真的是如坐針氈,更別提講解員想在我的手上塗香精,只差沒一拳揮過去。雖然飲料隨便喝,東西隨便吃,我還是想奪門而出啊。
IMG_0796.JPG

店裡頭的香水瓶倒是做工精細,不過這也是之後看照片才知道。(當下是完全處於崩潰邊緣)
IMG_0797.JPG

不摻水的香精,純度我是有點抱持懷疑態度,特別當我聽到蓮花這種等級的香精跟其他香精的價格是相同的,更是令人狐疑的囉。

最後終於來到本日的下榻處,莫凡彼飯店。
hotel-.jpg
由於被香精刺激過頭,完全忘了拍飯店全貌,照片為莫凡彼飯店網站上找到的,出處http://www.moevenpick-hotels.com/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五星級就是五星級,而且還有賣冰淇淋喔,要不是正處於咳嗽顛峰,真想來一客。
hotel-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