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四十五分集合~~
我們五點半就已經起床準備,待一切就緒後才叫醒小芽換裝,避免她太早起來亂。六點出門搭taxi到竹輪卷公司,小黃的價格可一點都不親民= =+
01.JPG
六點四十分,小芽喝著早上第一餐的鮮奶,看來這兩天她的鮮奶餐就都得找便利商店解決了。

台北前往宜蘭的一路上,從沒雨、小雨到大雨,註定了未來二日與濕答答的天氣脫離不了關係。
02.jpg
山區的雨,讓遠處起了一片山嵐~

往棲蘭的路上,在中午用餐的地方先小小休息一下,再往山上走。
03.jpg
領隊抓了把魚飼料讓小芽餵池塘裡的魚,小芽第一個反應是拿來塞嘴巴= =+之後在老爸的教導下,開心的玩起餵魚遊戲。

棲蘭山上天氣好到爆,本以為山上下雨是必然的,沒想到竟然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04.JPG
蔣公行館開門見山的好景色。

05.JPG
一進入行館大廳,猴子芽很開心地把它當成自己的客廳,坐著等拍照。

06.jpg
竹輪卷抱著小芽走階梯,這只是地獄行程的開端啊。

之後,因為爬了三十多分的路程,完全無法拿出相機拍機,因為光抱著猴子走路已經快要斷氣了。

雖然一開始我再三與竹輪卷確認行程有沒有爬山,竹輪卷也信心滿滿的說保證沒有,這次是親子行怎麼會爬山咧~哈哈!

從下棲蘭的開頭,就覺得事有蹊翹,因為小孩推車不能用。為什麼不能用,必定是山路曲折或是階梯眾多,所以頭皮發麻的開端,與天氣乍然現晴的詭異,結果就是差點死在山路上。

我跟竹輪卷屬城巿肉雞而且還是弱中弱的,爬這種山真的是要老命了。平地競走沒問題,走再遠我都可以奉陪,但是這種爬山路的,真的讓我的腰傷完全的復發。

爬到途中一度想跳山,後來幸而有領隊幫忙抱小芽,雖然小芽很不願意的狂掙扎,領隊則是完全不理會著緊抱著她。

茍延殘喘到最後,幸好小命保住平安的下登山步道,真的是痛苦到極點,下次還有爬山的行程,請先幫我叫車啊。

07.jpg
好命的小孩,一路都專人伺候,一到平地馬上裝可愛贏得Q比麻的零食。

08.JPG
吃完了零食,馬上來要水喝。

09.JPG
補充完水份,還堅持要自己蓋上水杯蓋。

10.JPG
然後再拿來給她娘拿。

11.JPG
午餐時間,對於餐點不甚滿意的小芽,擺出厭惡的表情。

吃過劫後餘生的午餐,在英仕山莊前等待集合時間到來。
12.jpg
小芽看見泡泡,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只站在原地不動仔細觀察。她應該算是戒心很重的人吧?


13.JPG
陳氏鑑湖堂~以這樣的建築格局,不難看出在當時也是有頭有臉的人家。

在到這之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由於遊覽車司機不知鑑湖堂位置,問了一下導遊,而正巧導遊也睡的迷糊,恍惚中在路上看見廟的輪廓就回答,不是在那嗎?然後車一停,一行人攜家揹兒的走到廟前,大夥還在想這裡跟家廟的樣子怎麼也連不起來,導遊還直說,怎麼一段日子沒來,這裡變這麼多?

因為~帶錯路啦)))))))

連忙又走回車上,前往正確位置。只是雨很大,拖著小小孩下車行走,很麻煩!

14.JPG
宗廟前一株山芙蓉。話說山芙蓉的花是早上開的,而剛開花時呈現白色,而越到傍晚顏色就會變為粉紅色。花期只有一天,不禁讓我想起曇花,美麗而短暫。

15.jpg
水塘旁的鵝,從我們一踏上陳家的地盤,便抬頭高叫,簡直是陳家的bodyguard。

結束遊覽古厝行程,下一站是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

特別帶來的推車,此時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16.jpg

如果不是下雨,其實在外頭的建築都很有特色,很適合拍照,真不知此次行程,誰是雨男雨女,一路上下個沒完。讓我連相機都很不想拿出來用,怕會淋濕跟著我旅行多次的G9。

酒廠一樓排隊等喝威士忌的人潮都滿出來了,不過我跟竹輪卷對咖啡的興趣多過於酒類飲品,所以直接上二樓。
17.JPG
點心時間,來個香草慕斯配咖啡。

出了酒廠後,天氣也暗了。

吃飯囉~用餐時間,真令人開心,只是小芽對於本次旅行的伙食都不太滿意,下肚的東西比平常在家的量少很多。反正,我帶了不少她的零食,只是出門時匆忙了些,忘了她最愛的香蕉,不然我也準備好放在家裡餐桌上。

下大雨的羅東夜巿,我原本預計要想吃的東西,人潮都超多的。大家都在排大臉雞排、羊肉湯、宜蘭卜肉跟包心粉圓。左想右想,我們只買了蚵蛋包與包心粉圓。

雨太大,我撐了傘還幾乎是全身濕透,所以是一人去買一人在騎樓顧小孩。也因為雨太大,沒拍照就吃完了。

此次下榻的飯店很有趣,它的大廳位在十一樓高,樓下有可以血拚的賣場。
18.jpg
飯店大廳前拍的夜景。

今天剛好是小寶的生日,所以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幫他慶生。
19.JPG
壽星,不是中央的Porsche(雖然他的坐姿與氣度超像XD),而是照片左側靦腆的小男孩。

20.JPG
生日快樂啦~小寶!

另外一提,說真的我印象中沒寫過什麼客訴單,總抱持著遇到歹店頂多下次不光顧,而這次住的飯店,我還破天荒了寫了張客戶意見表。

地獄式的爬山讓我生理疲憊不堪,本想放個水好好的泡泡澡舒緩一下疼痛感,沒想到竟然沒浴缸,這......這飯店是將自己定位在什麼地方?是商務飯店、Motel或其他。

我記得在網店上看到的房間價格二人一晚約快四千元,以它的位置與櫃台人員服務態度來說,這價格合理。但是,它房間內提供的杯子是充滿汙清的,我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認為杯子這種明顯物都這麼髒了,那它其他提供的物品,會不會也沒有做好清潔工作?

我是奧客嗎?我想我如果真的是奧客,我應該會直接打客服叫他們經理上來看,然後對著經理大發雷霆一頓,再把它搞的所有人都知道。我還客氣的只寫了張意見表,請 貴飯店改善。

不過,我想下次再光顧的機會是不大了,因為家裡沒有浴缸,所以出門就是要泡澡,而沒有浴缸的旅店對我來說,毫無吸引力~!

PS.在埃及的遊輪上,空間雖小,還是有浴缸可以泡澡啊=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