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回了趟婆家,與竹輪卷的哥哥嫂嫂姪女,爸爸媽媽共進午餐,把過年的剩菜剩飯清一清。

面對一桌子的菜色,挑食的2G完全不想入口,於是為了補足午餐沒什麼進食的胃,晚餐時間,我們一家往微風廣場尋找想吃的美食。
IMG_9737.JPG
微風地下街的日式美食,口味都不差,每當我們想吃點日本風的東西,就會想到這裡。湯布院本川製麵所~在右手邊的入口點你要的麵食,再拿著托盤往左邊走。

IMG_9740.JPG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炸物,任君選擇。不知是我們來的太早或是生意太好,架上多數是空無一物,只剩幾項蔬菜炸物。

IMG_9734.JPG
竹輪卷點了炒烏龍$150。我試了一口,覺得炒麵醬下的很夠本XD,麵上的柴魚片跳舞著,口味有點重,果然是日式風味。

IMG_9735.JPG
喜歡簡單菜色的我,單點了湯烏龍$80。柴魚昆布湯頭,清清淡淡卻吃的出烏龍的香氣,連小芽都很捧場。

IMG_9736.JPG
另外點的炸物,因為冷掉了,味道就很一般般。有豆腐$20、南瓜$35與茄子$35,而右邊的是湯烏龍裡附的半顆蛋,被我撈出來餵小芽。

雖然不比在日本吃到的烏龍麵來的有嚼勁,但是我覺得算是很OK了。想去日本時,來吃一下,心情會比較愉快XD

後來,我們往超巿尋寶去,沒想到正好遇上廣島縣名物特展。現場製作廣島燒、日式炸牡蠣、日本米與橘子口味水果醋,都是由日本當地的人員到台灣來做推廣。

在我用心幫竹輪卷尋找日本咖啡時,只見竹輪卷與小芽跟健康醋的銷售人員用日本交談,剎那間還真以為自己在日本的超巿裡頭。就這樣我們與這位親切的歐巴桑聊了會兒,感覺就像上了一堂日本課XD (旁邊的顧客都一直對我們側目= =)

雖然肚子才剛吃飽,我們還是買了炸牡蠣回家品嚐。
IMG_9742.JPG
廣島來的牡蠣,五顆120元。

IMG_9743.JPG
因為不是現場吃,麵皮有些軟掉,和之前在日本吃到的差很多,這個很明顯的麵衣裏很重,牡蠣比較小。不過我還是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下次就直接先去超巿買好,再拿到美食街坐著吃,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